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貿戰拖累 全年業績倒退逾一成\敏華:與客戶分擔額外關稅

時間:2019-05-22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黃敏利表示,美國加徵關稅來得突然,預計今年上半年盈利略受影響

  受貿易戰影響,敏華控股(01999)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倒退,股東應佔溢利13.64億元,按年下跌11.2%。每股盈利35.62仙,末期息派6仙。主席黃敏利表示,因美國加徵關稅來得突然,預計今年上半年盈利將略受壓,但估計下半年會有所改善,又指隨着越南新廠房投產,明年表現會更佳。雖然業績倒退,但敏華股價不跌反升,收市升0.18元或5.25%,報3.61元。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黃敏利表示,集團較早時已預期中美貿易戰將對業務有影響,故去年收購越南廠房,現時越南廠房產能已佔美國出口四成,在廠房擴充後,料明年8月可將美國訂單全部轉移至越南廠房。集團整個越南項目投資額約3億美元,料今個財年資本開支約7至8億元,若沒有其他重大收購,集團暫不需集資。

  美訂單明年中全轉越南廠

  他又透露,為保住訂單,集團與客戶分擔部分額外關稅,而近期美國將中國進口貨關稅提升至25%,預計集團亦要承擔部分額外關稅。他表示,集團在股價低迷時,一般慣常做法都會考慮回購。

  對於期內毛利率由37.3%降至34.1%,管理層表示,原材料成本方面有所上漲是一個原因,同時毛利率也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這個影響還要看貿易摩擦的走勢,現在很難預料未來毛利率走勢,但如果說匯率保持穩定的話,相信毛利率會穩定在這個水平。

  雖然美國市場充滿挑戰,但他表示,集團充分認識到中國品牌傢具市場的巨大潛力,未來一年將加快在內地市場拓展的步伐,集團將加大品牌推廣的力度,致力於將「芝華仕頭等艙」打造為一個家喻戶曉的消費品品牌,同時繼續擴展在內地的門店網絡。另外,集團將一如既往地強化現有門店的精細化管理,包括門店的績效管理,更好地激勵門店員工,使現有門店的收入繼續保持穩定增長。另一方面,由於年輕群體消費者(在線業務的主要消費群體)的消費能力日漸增加且能負擔功能沙發的銷售,集團將致力開發在線銷售。

  在歐洲生產功能沙發

  在歐洲及其他海外市場方面,集團計劃通過調整產品結構、推出更多超值產品、提升售價,積極發展更多新客戶等措施實現收入的增長。與此同時,集團將充分利用Home集團在歐洲的土地和廠房,在歐洲當地生產功能沙發,從而滿足歐洲客戶快速交貨,加快存貨周轉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