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成就念想\「靠畫漫畫來養活自己了」

時間:2019-05-20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漫畫《雙》的作者青楓靜晚稱,市場與自我風格之間的平衡是最大的挑戰

  「老臣得悉有奸佞之徒對世子心懷二心,意圖不軌!」想要篡權的老臣正對着台下的人群編造太妃謀反的台詞,滿朝文武一片嘩然……環環相扣的情節和流暢的線條筆觸,都很難讓人相信這部名為《雙》的漫畫作品,出自一個新人之手。辭去廣告公司的高薪職位,85後的青楓靜晚終於實現了多年的夢想─當一個漫畫家,《雙》便是她的首個作品。

  「畫漫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打開青楓靜晚的個人主頁,這樣一句話被她用來當作自我介紹。從小就喜歡看漫畫的她,像大多數孩子一樣按部就班地讀書升學,大學畢業後進入一家廣告公司工作,「薪水不錯、壓力很大」的幾年裏,青楓靜晚心裏總有放不下的念想─畫自己喜歡的漫畫,當一個全職漫畫家。

  對於她的決定,開明的父母並未阻攔,但來自社會的壓力卻始終挑戰着她的勇氣。「漫畫一直被認為是幼稚的,是小孩看的」,青楓靜晚曾以為自己這一代人長大了之後漫畫就會繁榮,但是現實卻有些「骨感」─依然很多人對漫畫有着刻板印象,看漫畫等於不成熟,喜歡二次元等於怪咖。「雖然現在喜歡漫畫的人確實變多了,但年齡段依然偏小,漫畫的地位和所佔的讀者比例還遠遠不夠。」

  首個作品一舉打響

  每天12個小時與畫筆為伴─青楓靜晚的漫畫家生活絲毫不比廣告公司輕鬆,但她卻樂在其中。從2017年6月開始連載,這部融合了古風、宮鬥、武俠等元素的漫畫《雙》已在快看漫畫平台上獲得5.63億的人氣值,30萬人關注。

  她告訴大公報,雖然收入不及廣告公司,但她已經能夠「靠畫漫畫來養活自己了」。眼下對於她來說,市場與自我風格之間的平衡是最大的挑戰,「漫畫畢竟是商業藝術,必須要讓讀者喜歡,但也不能完全的迎合市場,相信每個漫畫作者都是有自己在作品上的追求……」青楓靜晚正在努力尋找着兩者的平衡點。

  她相信,決定一部作品幼稚與否的應該是內容而不是表現形式─「希望能夠有更多人能夠放下成見,喜歡漫畫這種藝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