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內容為王\「我的偶像不是人」

時間:2019-05-20 03:17:45來源:大公報

  「爸爸,又更新啦!」聽到兒子的歡呼聲,同樣作為香港熱門IP《西行紀》粉絲的文娛投資人王晨宇也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來到了兒子把玩的手機前,只見屏幕中呈現的正是父子二人的偶像「唐三藏」。王晨宇告訴大公報,他在乾元資本研究各種IP的過程中,深深地被優質內容所吸引,追更唐三藏一晃就有好多年。「在偶像經濟充斥的年代,我的偶像是人,卻也不是人。」

  在香港漫畫家鄭健和、鄧志輝的創作下,這位唐三藏既不同於西遊記裏的呆板木訥,也與周星馳電影裏囉嗦到令人爆炸的唐僧形成了極大反差。王晨宇介紹稱,《西行紀》號稱史上最具顛覆性的西遊系列,唐三藏搖身一變成了取經小分隊的核心力量,不僅武藝高強,性格也相當的接地氣,精明、暴躁、不拘小節、玩世不恭成了他的代名詞,且把攔路的妖怪、天神耍得團團轉。聽起來無比荒誕的人設卻又讓人覺得合情合理,試想西行之路兇險異常,沒有過人的頭腦與本領,哪能保得自身周全。「這個更加貼近生活的設定讓唐三藏變得有血有肉、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讀者面前,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不愧為騰訊S級佳作。」

  作為一個父親,王晨宇認為成功的教育需要趣味靈活性,目前漫畫市場充斥着一些較為低俗的內容,不知不覺就為下一代帶來了負能量,因此好的作品其實是最好的老師,對他們的思維方式都有很大促進作用。《西行紀》除了畫風精良外,突破天際的腦洞也讓人大開眼界,完全跳出了西遊的框架,宏大的世界觀、巧妙的人設都加分不少,跌宕起伏的情節讓人欲罷不能。如今,唐三藏已經成為了不少年輕人的偶像,相信這個全新、搞笑、對理想堅持不懈的硬漢正在深深地影響着熱愛他的讀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