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財經觀察\燒錢搶客大戰豈能持久\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時間:2019-05-20 03:17:44來源:大公報

  串流媒體世界競爭者愈來愈多,蘋果公司也加入了行列,原本應該是大新聞,惟外界對蘋果公司涉足串流媒體反應一般,大多不看好。原因是有了Netflix這個串流媒體龍頭在前,蘋果公司硬撼Netflix成敗難料。事實上,有部分分析人士認為,蘋果公司推出串流媒體平台Apple TV+,營收最多只會增加2%,並不會帶來豐厚利潤。

  雖然蘋果公司自家擁有Apple TV Channel,用戶卻是付費點播HBO等的頻道節目,所以予人感覺似是收費有線電視居多。如果蘋果公司想效法Netflix的串流媒體娛樂服務,必須有原創內容。

  Netflix不惜工本製作原創作品,雖然獲好評,但燒錢速度驚人,Netflix亦承認2019年將是其燒錢的高峰期。這種為自製原創劇而不惜舉債籌集資金的燒錢方式,已經令到Netflix負債超過120億美元,評級機構也留意到Netflix的債務持續膨脹,並提醒投資者關注,此種燒錢大戰能否持續。

  不管怎樣,已有Netflix、亞馬遜、迪士尼、Comcast、Hulu、YuTube等的串流媒體平台戰場上,又新來Apple TV+,場上真的非常熱鬧,行業競爭者多了,全球愛上串流媒體平台煲睇劇的觀眾,似乎才是贏家,至少可以欣賞到更多重金製作的原創好節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