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ViuTV未來年拍15套劇集

時間:2019-05-20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魯庭暉表示,現在電視劇要做到跨界合作,例如電影人、舞台劇出身的也可。舊人配合新人,可顧及年輕一群所需/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電盈(00008)旗下免費電視ViuTV變陣雙線發展,總經理魯庭暉表示,除了實況娛樂節目,亦將加強對開拍電視劇的比重,平均每年12至15套電視劇。

  ViuTV開台之初,以實況娛樂節目為主打,如今大量投放在電視劇上。魯庭暉認為,如果只定位為綜合節目,反而局限發展,應放手予節目製作部,「過了三年,再試另一方式,算合理呀」。

  選秀真人騷《全民造星》去年7月開播,魯庭暉指出,當時有憂慮節目長達60集,投資額不少,惟眼見公司處於投資期,可放膽一試,最終成功打造《MIRROR》和《ERROR》兩隊男子組合,單計《MIRROR》組合已接拍60個廣告。

  市場之大,觀眾口味不一,魯庭暉形容:「同一觀眾鍾愛零食,除了薯片,還有珍珠奶茶呀!」他舉例說,劇集《短暫的婚姻》調子慢,但仍有一定觀眾,相信市場總有空間接納不同劇種。

  魯庭暉指出,電視劇的投資成本無疑高於實況娛樂節目,不過,「作為本地較新的電視台,ViuTV相對的『負磅』較鬆」,在成本控制上相對彈性。

  「以往電視行業所訓練的,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人,現在電視劇要做到跨界合作,例如電影人、舞台劇出身的也可。」魯庭暉指出,以舊人(資深藝人)配合新人,既可擴闊觀眾層面,亦可顧及年輕一群所需。

  魯庭暉表示,今年會有390個小時電視劇節目,當中260小時屬於1小時節目,另有130小時來自30分鐘的處境喜劇《娛樂風雲》。

  免費電視台靠廣告收入為主,過去10年,部分電視節目經常出現植入式廣告,令觀眾反感。

  魯庭暉認為,時下觀眾已不介意看廣告,一些植入式廣告與節目內容完全沒有不協調之感,「最重要是廣告產品是否放得聰明、令人舒服」。

  開台3年連同前期投資,ViuTV虧損合共近8億元,原定需時4至5年收支平衡。電盈董事總經理施立偉今年初表明,難言何時扭虧,未來兩年仍然處於投資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