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每周聚會讀家訓 體會家和萬事興

時間:2019-05-16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陳亨利和女兒蘇陳詩婷

大公報記者陳玉蓮攝

  【大公報訊】聯泰集團創辦人陳守仁的長子陳亨利,祖籍福建泉州、求學於關島大學。自細跟隨父親從商,問到如何管理好家族企業。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有一個良好的機制,賞罰要分明。雖然家族生意,但由於每一位成員的才能也不一樣,所以用人唯才非常重要。另一方面,他又提及,家庭的成員有共同的夢想,理念亦是非常重要,而陳家的家訓更是家庭聚會每次都會溫故知新。

  其女兒蘇陳詩婷透露,每個星期日都會有家庭聚會,而家訓更是每個家庭也有不少於一份放在家裏,每次聚會都會拿出家訓看一次或讀一次。她表示,爺爺陳守仁是一位很有價值觀的人,即使是她的兒子只有六歲,爺爺亦會教她儒家道理。她形容每星期家庭聚會有18個大人,10多個小朋友,大家有傾有講,不會因為一起工作而有所忌言。

  對於自小跟從父親工作,陳亨利表示,過程當中雖然有高低,但整體而言亦很順利,數十年來也過得很開心。承擔起一個家族企業已經不容易,對於陳亨利而言,能夠為家族出一分力,這一個意義更重要。作為長子,要擔起父親的橋樑,整個家的整體策劃,家庭關係最重要是「家和萬事興」,並說彼此關係不錯,面對意見不合時,也能夠處理得宜。對於個人,陳亨利表示,「工作數十年,人生起伏一定有,但整體來講真係一帆風順」,可以在小島上,「食完飯,坐喺沙灘,聽聽浪,睇睇月亮,睇睇星星,清清email,飲嚇啤酒,都幾開心!」對於個人的前半生,他認為:「整體都幾好,得到父母,兄弟支持,仔女對我好,朋友對我好,同事對我好」,不論在事業還是家庭都好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