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會計師公會冀灣區降執業門檻

時間:2019-05-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林智遠,會長羅富源

  【大公報訊】早前港交所(00388)建議將核數師意見納為公司停牌準則,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羅富源表示,從大方向而言,公會支持港交所提升管治水平。他指公會早前已對修訂提交意見,目前也在等待港交所公布最終定稿。另外,會計師公會將籌組委員會,負責大灣區發展事項,羅富源指出,會協助中小型事務所開拓大灣區業務,並期望內地以大灣區為試點,降低香港會計師到內地執業門檻。

  新會計準則IFRS 16將於今年生效,企業面臨把過去這些表外的營業租賃項目認列為「使用權資產」及「租賃負債」,並定期認列「折舊費用」及「利息費用」。副會長林智遠指出,新準則中,12個月以上的租金支出會被視為資產折舊,而所租的物業會視為資產。他指出,對於需要大量租舖營運的零售等行業,會影響其資產負債水平,而其EBITDA(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溢利)亦會受影響。提醒投資者要小心理解當中變化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