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致力多元布局 平衡市場風險/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9-05-16 03:17:41來源:大公報

  內地兩大互聯網巨擘派成績表,其中以電商起家的阿里巴巴,業務似乎或較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於騰訊而言,可能最多只對其廣告業務構成壓力。

  觀乎阿里巴巴業務報表,單計中國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躍用戶(MAU),12個月激增逾1億戶,商品交易額(GMV)高達5.7萬億元人民幣,增幅接近兩成,還未計及跨境和國際零售平台另外1.2億MAU。

  隨着內地持續消費升級,目前中產階段人口約有3億人,市場估計未來10至15年,將翻一番達6億人,即使貿易戰爆發與否,亦無阻內地中產人口的崛起。

  企業巨頭續邁向多元化業務發展,以平衡市場風險,即使阿里巴巴的核心電商業務是主要收入來源,惟不能單靠電商業務支撐可持續增長,公司近年積極布局新零售業務便可見一斑。

  騰訊在強勢的社交平台角色下,延伸到遊戲以至圍繞整個生態拓展,尤以金融科技表現突出,雖然雲服務業務尚未扭虧,但相關業務為發展趨勢,不單深耕中國市場,亦在海外市場布局,相信增長前景可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