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貿戰或令廣告投放意欲受壓

時間:2019-05-16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面對中美貿易戰當前,騰訊(00700)總裁劉熾平表示,雖然貿易戰未有對公司業務帶來直接影響,但或對客戶投放廣告構成壓力。

  劉熾平在股東會上表示,騰訊沒有太多直接與貿易有關的業務,惟間接而言,廣告業務與宏觀經濟有關,過去數月,面對宏觀經濟不穩、消費信心疲弱,個別高端消費品牌如汽車等,相關廣告投放意欲或會下降。

  劉熾平續說,在融資環境較差下,個別新創互聯網公司亦會或受影響。他表示,關注未來倘若中美貿易戰情況加劇,或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國際發展上有影響。

  至於被問到騰訊在海外市場的發展時,劉熾平回應指,在現時的市場情緒下,任何一家中國公司到海外發展時,均會感受到壓力,但他強調,騰訊一直堅持在海外進行投資時,更多以賦能的角色參與,並非要爭取控制權,同時會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故認為風險亦相對較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