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洽購廉航現「delay」 國泰中長線看俏

時間:2019-04-28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認為,一旦國泰成功收購快運,可互補市場定位的不足,中長線可受惠\資料圖片

  內地航空業近期好消息不斷,香港航空業也不甘寂寞。本地龍頭國泰航空(00293)繼去年業績成功扭虧後,上月再宣布斥資逾49億元收購香港快運,正式進軍廉航市場。儘管有關交易仍具眾多不確定因素,但國泰航空年初至今股價累計升幅已近兩成,分析認為,一旦國泰成功收購快運,可互補市場定位的不足,中長線可受惠。

  國泰航空於2017年提出三年轉型計劃,去年度扭虧賺23.45億元,其中旅客收益率增長6.7%,至於備受質疑的燃油對沖虧損亦大幅減少77%,涉資49.32億元。隨着燃油對沖策略逐漸走出陰霾,國泰航空近日宣布的收購香港快運交易成為市場關注點。

  多家大行紛紛發表研究報告唱好,滙豐認為,交易有利國泰鞏固香港市場,同時滲透快速發展的日韓等航線。該行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看15.3元。瑞信相信,交易後國泰長遠得益,包括增加低端客的滲透率、產生協同效應及快速增加日韓兩地航點等,目標價看18元,給予「跑贏大市」評級。傑富瑞亦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看16.3元。

  事實上,自今年初有傳國泰將成為港航「白武士」,助其脫困後,國泰股價就一路走高,加上及後正式宣布收購香港快運,更獲市場看好。以最早傳出消息的1月10日計,國泰股價至今已累升18%。

  不過,香港快運主要股東鍾國頌的高調反對,近日有關股權的鬥爭更蔓延至姐妹航空香港航空,為交易添加不確定性。利好消息已被消化,加上港航權鬥、大市連跌五個交易日等因素拖累,國泰股價在4月16日見年初至今高位13.92後回落,最近一周股價跌逾5%。

  有分析認為,投資者可待股價調整至50天線(約13.17元)分段吸納,中長線目標價為14.5元。

  大和亦認為,受惠客運收益改善及載客量穩定,今年國泰業績見強勁,維持目標價16元,評級「買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