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購樂遊失敗 美圖另覓收購計劃

時間:2019-04-19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原計劃透過收購進軍遊戲領域的美圖(01357),遭獨立股東投反對票,導致交易失效。首席財務官顏勁良強調,尊重股東的決定,惟不排除未來提出其他收購建議。

  顏勁良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未知今次收購建議遭否決的原因,直言短期內不會對樂遊再度提出收購。他續說,美圖未來仍會朝着兩個方向發展,包括「美和社交」戰略以及國際化。

  近74%股東反對交易

  美圖早前宣布,將於今年中關閉旗下手機業務,並將手機品牌獨家授權予小米(01810)。顏勁良認為,社交為廣告帶來增長動力,是可持續的商業化模式。

  另外,顏勁良續說,集團在內地就女性遊戲合作已有一定部署,未來不排除進行其他收購行動,惟現階段未有具體計劃。

  美圖早前公布推出智能潔面儀meituspa,產品將於4月23日於美圖官網正式開售,售價為598元人民幣。

  顏勁良認為,相關產品不僅只是硬件,產品符合用戶特性,配以美膚相關功能,提供整套護膚服務的「美膚管家」,又指未來將推出更多智能硬件。

  至於美圖旗下手機業務,集團早前宣布,將於今年中關閉手機業務,並將手機品牌獨家授權予小米(01810)。

  今年2月,美圖宣布收購樂遊(01089)旗下遊戲開發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31%股權,總代價近27億港元,以折讓價配股支付,佔美圖擴大後已發行股本19.08%。

  就收購一事進行的股東特別大會,出席股東有73.74%票數投下反對票,只得26.26%票數贊成,令有關收購事項失效。

  美圖昨日股價越跌越急,尾市跌至3.3元喘定,收市報3.35元,跌近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