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海航強搶文件 港航大股東:已報警

時間:2019-04-19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以鍾國頌為代表的港航控股股東與海航系有關港航的權鬥愈演愈烈

  大型連環劇「港航權鬥」繼續上映!香港航空控股股東(香港航空諮詢服務公司及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昨日發出第三份聲明,大爆海航一眾代表帶領眾多保安強行衝進港航辦事處,直指「港航關鍵的財務資料及硬碟可能已經被毀或帶走」,並已報警。香港航空企業傳訊部回應指,昨早並沒有任何人闖入,而主席仍是侯偉。港航其後在傍晚發聲明稱,近幾日涉及公司股東間紛爭,嚴重擾亂辦公室秩序和正常運作,已聘請第三方保安人員和律師來協助處理情況,同時不會對其股東架構作評論。民航處表示,要求港航定時匯報運作情況。\大公報記者 林靜文

  過去一個星期,「港航權鬥」可說是每天都有新劇情。繼周二(16日)香港航空諮詢服務公司及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發聯合聲明指,已在特別股東大會上通過新董事任命決議,包括主席鍾國頌在內的新董事將即時控制董事局後。有傳當日鍾國頌晚上便派獨立人士到港航突擊「查數」,惟被海航系人士出手阻止。

  根據昨日香港航空控股股東代表的最新說法,於周三(17日)晚,香港航空的高層及其內部律師,以及新任及原有董事的代表,在外部律師的見證下達成以下協議,包括港航高管和法律部門同意,會將所有港航的重要財務資料妥善保管,並按照現有模式,由新任董事委派外部保安在場24小時駐守值班;以及港航高管承諾,所有相關資料不會被銷毀或被帶離港航等。而有關協議由在場律師記錄在案。

  關鍵財務資料恐已毀

  看似已在一定程度上達成共識,但昨早事情峰迴路轉。香港航空控股股東代表指出,昨早約6時45分,海航一眾代表帶領眾多保安強行衝進港航辦事處,當場驅逐了所有新任董事所委派的外部保安人員,而港航關鍵的財務資料及硬碟可能已經被毀或帶走,具體損失目前難以估量。截至目前,所有由新任董事聘請的外部保安人員已全部被驅逐出港航位於東涌東薈城一座的總公司辦事處。據悉,新任董事所委派的外部保安人員已就事件報警。

  香港航空控股股東代表更指出,上述港航協議內關於保存港航重要財務資料的保安模式,旨在調查及阻止海航進一步的關聯方交易和任何中飽私囊的行為,但昨日發生的相關不當行為已嚴重違反該協議,情況令人擔憂,強調會行使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維護港航員工、顧客及商業夥伴的最佳利益。

  港航傳訊部:已聘保安

  對於有指海航一眾代表硬闖港航辦事處,香港航空企業傳訊部回應稱,昨早沒有人闖入辦事處,而管理層亦無變動。不過,香港航空控股股東代表指出,現時香港航空的企業傳訊部正接受海航方的指示。

  港航其後再發聲明指,近日涉及公司股東間紛爭,嚴重擾亂了辦公室秩序和正常運作,已聘請第三方保安人員和律師來協助處理情況。作為私營公司,香港航空不會對其股東架構作評論,但相信相關的持份者將以專業及公正的方式解決問題。

  另有媒體報道,持有港航逾三成股份的香港航空控股獨立董事曾俊透露,周二舉行的特別股東大會未透過正當會議程序召開,故決議無效。香港航空控股股東代表回應稱:「該特別股東大會有若干法律意見支持,依足法定程序進行。」

  以鍾國頌為代表的港航控股股東,及海航系有關港航的權鬥愈演愈烈。根據香港航空官網顯示,目前主席一職仍由侯偉出任,他周三以港航主席身份向員工發內部信稱,董事會變更源於股東爭拗,強調不會影響公司運作。

  就港航權鬥事件,運房局發言人表示,已會見相關人士,並已去信責成香港航空,其內部股東之間的問題絕不能影響其航空安全和運作,並必須保障旅客及公司員工的利益。此外,民航處亦已加強監察港航的航班運作及航空安全的情況,並要求其定時向民航處匯報運作情況,以確保港航在復活節及勞動節假期期間的航班服務不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