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不得不說的電影「車」事」艾 菲

時間:2019-04-19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阿斯頓.馬丁DB5是占士邦的座駕 資料圖片

  相信不少車迷都喜歡關於汽車的電影,酷炫的車技,養眼的豪車,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不禁使人熱血澎湃,其中《狂野時速》系列電影從2001年首集誕生至今已有8部作品了,電影中總共出現過近百部不同的車款,主角亡命天涯、汽車狂奔的經典場面,實在讓車迷過足眼癮。

  另一名車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DB5則是占士邦系列電影的常客,最早出現在1964年的《鐵金剛大戰金手指》中,之後在《鐵金剛勇戰魔鬼黨》、《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等中也有登場。1964年款的DB5正是電影中佔士邦的座駕,這輛神車前後車牌可翻動、變換三種地區牌號,後行李箱蓋上可升起防彈擋板,前後保險槓上裝有可伸出的撞車裝置,前小燈後藏兩挺隱藏的機槍,及藏在左後輪軸中那把伸縮的刀,能將並排行駛的敵車輪胎割破,就連司機左邊的座椅,也可以在按動一個開關後飛彈出車外,神乎其技。

  若要老少咸宜,不得不說《反斗車王》系列電影,別出心裁地將汽車擬人化,製作出有各種表情的汽車。哪個男孩沒有對機械的東西着迷過?尤其是汽車。電影的故事源自導演約翰.雷斯特的真實經歷,作為雪佛蘭汽車經銷商的兒子,雷斯特幾乎就是在父親的辦公室中與汽車模型消磨掉了整個童年時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