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影視地標待開發

時間:2019-04-18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喜劇之王》中尹天仇居住的石澳,不時有影迷來打卡

  旅遊產業的發展如今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影視周邊開發項目。對於香港而言,影視作品已經成為城市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不管是《重慶森林》中的重慶大廈、《英雄本色》中發哥漫步的中環街頭,還是《喜劇之王》中尹天仇居住的石澳,都成為重要的城市地標,在香港電影黃金年代成長起來的影迷們,很多都千里迢迢來此朝聖。另一方面,近年來在《悍戰太平洋》、《變形金剛4》等荷里活大片中,香港不斷以一種近似於賽博朋克(Cyberpunk)的形象出現,鰂魚涌英皇道的「怪獸大樓」(由五棟舊樓相連,呈E字型的建築群,因外形龐大,故被街坊以此稱之)也成為了遊人必然的打卡之地。

  香港的影視周邊遊多得益於觀眾的自發性,官方在此方面的規劃堪稱匱乏。以重慶大廈為例,其背後的文化底蘊是香港電影,是王家衛,是梁朝偉、王菲、林青霞、金城武,在旅遊資源上具有很強的可開發性,很多遊客來到香港時會特意去重慶大廈「朝聖」,卻僅能與大廈的logo合影,他們找不到廚師沙拉也找不到炸魚薯條;而類似於漫威、DC宇宙的金庸、古龍武俠世界,在周邊產品的商業化上更是寥寥無幾,這樣現成的、自帶流量的資源不加以利用,無疑是一種浪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