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劇王《權力遊戲》吸金魔法

時間:2019-04-18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權力遊戲》與彩妝品牌Urban Decay的跨界合作顯得充滿想像力。不僅有龍蛋浮雕的光影盤、印有不同家族圖騰的唇膏以及以兵器為外形的化妝刷,還有以四大勢力的眼影盤,包括Hardhome的銀白系列、Winterfell的金屬系列、King's Landing的大地系列與House Targaryen的金與紫系列

  Winter終於來了。備受期待的美劇《權力遊戲》最終季在千呼萬喚中如約與觀眾見面,這個HBO有史以來收視率最高的原創劇,在過去八年中席捲全球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成為不折不扣的現象級劇王。它不僅幫助HBO在全球範圍內攬收1.42億用戶,在Netflix和亞馬遜的圍攻下,繼續霸佔美國電視媒體市場頭把交椅,更通過對其IP的孵化衍生,成為HBO不折不扣的賺錢機器。

  小 惠

  影視作品憑藉自身的影響力成為IP(Intellectual Property)後,其內在豐富的元素和文化價值,可以衍生出各種不同的創意,為不同領域所用。以《哈利波特》系列為例,主角們的魔法杖,拉風的巫師袍,學院的毛衣、圍巾和眼鏡,各式各樣的文具以及零食,讓身處麻瓜世界的劇迷也可以同角色一樣過一把魔法癮。

  產品借IP之勢贏得市場的同時,亦會反過來進一步拓寬IP的影響力,實現商品與劇目的雙贏。在IP的孵化衍生上,改編遊戲已是標配,漫畫周邊亦不少見,除此之外,手辦、服飾、生活用品等都是IP變現的重要方式。《權力遊戲》還沒播,餅乾、飲料、彩妝、威士忌等各種周邊產品已經狂轟亂炸而來,HBO彷彿迫不及待要趁最後一季再狂撈一把金。

  下期「文化觀瀾」將於5月2日刊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