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蓄勢待發的AR技術

時間:2019-04-16 03:17:25來源:大公報

  兩年前AlphaGo把人工智能這個概念再次帶入公眾視野,人工智能(AI)變得炙手可熱,學術界、工業界、風投們全都蜂擁而上,誓要搭上這班車。人們的焦點開始集中在AI身上,不知還有沒有人能記得在這波人工智能的熱潮之前,由Google推出的Google glass掀起的智能可穿戴設備的潮流。Google glass的誕生同樣將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的概念帶到了大眾面前。

  任智傑、汪漪、 王瑾璠、田第鴻

   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是指將通過攝影機的位置與角度精算和圖像分析處理技術,把真實世界信息和虛擬世界信息「無縫」集成進行交互的技術。其最早出現在1992年美國波音公司研究員Tom Caudell和David Mizell的論文中,其定義於1997年Ronald Azuma發布的第一個關於增強現實的報告中確定,這個定義包含三個特徵:將虛擬和現實結合;實時互動;基於三維的配准。1999年,第一個AR開源框架:ARToolKit正式發布,其與軟件開發工具包(SDK)相結合使得開發者可通過SDK啟用ARToolKit的視頻跟蹤功能實時計算手機攝像頭與真實環境中的特定標誌間的相對方位。這個框架目前仍在Andriod以及ios設備中應用。隨後的十年AR領域並沒有多少突破性的進展,直到2012年谷歌宣布開發Google Glass項目,增強現實(AR)突然又來到了大眾面前。不得不說谷歌又引領了新的浪潮,各大中小公司紛紛下場,各種各樣的AR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Osmo首個AR兒童教育玩具、現象級AR手遊Pokemon GO、神秘的AR公司Magic Leap、蘋果在ios 11中發布的全新的增強現實組件ARkit。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