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杏林細語\炮製驚喜 保鮮愛情\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

時間:2019-04-15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彭學海指保鮮愛情,要做一些令伴侶驚喜的事

  男女之間的愛情是一種與愛相關,帶有強烈吸引力且快樂的情感,但不同的人對愛情有着不同的定義。時下結婚人數大減,有些人覺得同居便可,不需名分,一紙婚書能保證愛情至老不渝嗎?

  臨床心理學家彭學海博士日前出席一個專題講座,名為「男人要的不是美女」愛情保鮮術,參與者是中年女士及男士。彭學海首先解構愛情,並以A至Z來分類。他表示,A-Accept(接受)、B-Believe(相信)、C-Care(關心)、D-Devoted(全心全意)、E-Enjoy(享受)、F-Freedom(自由)、G-Give(付出)、H-Heart、Honesty(用心、誠實)、I-Independence(獨立)、J-Jealousy(妒忌)、K-Kiss(吻)、L-Love(愛)、M-Mature(成熟)、N-Natural(自然)、O-Observe(觀察)、P-Protect(保護)、Q-Quarter(寬恕)、R-Receive(接收)、S-Share(分享)、T-Try(嘗試)、U-Understand(明白)、V-Vow(誓言)、W-Willingness(願意)、X-Expression(表達)、Y-Yield(退讓)、Z-Zest(熱情)。

  講座上,一位女士提出與男友拍拖多年,對方一直忙於工作,二人聚少離多。她說:「見面時,男友從不講他的工作,他說講了我也不明白,故此我從不過問。」彭學海指,情況剛與她想的相反,其實這代表男的想女的多些關心和了解他,女的需付出更多。該女士回答,自己以為別理他的工作,彼此就可以相處下去,但今日大家已由戀人變回朋友。

  另一位女士表示,要求伴侶須完全服從。對此,彭學海說:「那是說,假若你們去旅行,目的地及行程都要依你的。」女士答:「是。」彭學海說:「那就是你要伴侶全心全意接受你,但問題在於,伴侶亦會有同等要求。」又有一位女士喜歡賽車,其伴侶就完全沒有興趣,故此她這個自我空間從不和伴侶說。彭學海指出,愛情中的Share是代表分享,並建議該女士帶同伴侶出席賽車活動,讓對方了解多些,說不定有可能讓二人建立共同興趣,令關係更加親密。

  彭學海談到七年之癢並非沒有可能,所以在重要的節日如情人節,便要做一些令伴侶驚喜的事。除了送花,亦可效法如男星張繼聰早前在尖沙咀海傍抱着結他,對處於途人群中的妻子謝安琪自彈自唱《每天愛你多一些》,這是非常驚喜以及令伴侶大為感動的行為。二人由以前的女尊男卑,經過男士努力而拉近距離,二人走過互相扶持的日子,愛情沒有因此變質,反之多年過去,男的仍繼續為女的製造驚喜。

  他更言愛情保鮮得法,大可避免七年之癢。而二人之間的肢體接觸,不管婚姻長短都要保持不變。他續說,為何小三能留住男人?這和性愉悅有關。不過,多數男人奇怪地不會同太太離婚,有些太太知道小三存在亦隻眼開隻眼閉,也可說是退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