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保險教室\旅遊保險 體驗「多元接觸點」之便\富衛保險總經理 衛志雄

時間:2019-03-25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外遊前購買旅遊保險應已成為不少市民大眾的習慣,然而,坊間的旅遊保險種類繁多,如何選擇才是明智?

  旅遊保險普遍以單次或全年保障分類,如果你熱愛旅遊,每年外遊至少有三、四次的話,全年旅遊保險計劃就可能比較划算,而且可以省卻逐次購買的麻煩。有子女同行的可考慮家庭旅遊保險計劃,不過選擇時要注意計劃內受保子女的數目及年齡是否有限制。

  投保時切忌只考量保費價格,應細閱保障範圍及條款,因應自己的需要而選擇合適的計劃,例如保額是否足夠、醫療費用除當地醫療支出外,是否包括回港覆診費用、較激烈或高危活動是否受保、航班及行李延誤的定義及保障範圍等,尤其要注意不保事項。另外,24小時全球緊急支援服務,是否含自負額等,亦是投保時需要考慮的因素。長者則要注意受保年齡上限。

  網上投保旅遊保險快捷方便,不過每到索償時,客戶便可能覺得手續繁複,投保前先了解保險公司的理賠程序,便可盡量避免之後的煩惱。有些保險公司為方便客戶,會在郵寄方式以外,提供網上或經應用程式索償,客戶只需填妥簡單的索償申請表,及上載有關證明文件便可;亦有電話理賠大使服務,讓客戶隨時隨地透過電話,便可輕鬆辦理索償。有些嶄新的保障計劃如旅遊延誤險,更不用填寫表格,自動理賠。

  不同客戶有不同的需要,客戶如選擇有多元接觸點的保險公司,可根據個人喜好享用投保及索償服務,例如保險公司的網上平台、流動應用程式及24小時服務電話、專屬代理人或經紀的貼心服務、合作夥伴的網購平台或零售點如便利店等。

  復活節快到,你又喜歡以哪一種方式為你的外遊大計做好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