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海通:內銀估值低 薦建行農行

時間:2019-03-24 03:17:34來源:大公報

  由於監管要求趨嚴,加上需要預留資金以應對資產質素下行風險,內銀近年積極探索多渠道的資本補充方式,永續債是近期較常見的資本工具。分析認為,銀行永續債工具的推出,有利於銀行更快補充「其他一級資本」,尤其對於難以公開發行優先股的非上市銀行。

  海通證券指出,非上市銀行採用永續債補充資本的操作性高,且發行所需時間也較短。在審批方面,銀行優先股在得到銀保監會批覆之後,還要經證監會發審委審核、證監會核准,才能在交易所市場發行上市,需時較長;相對而言,永續債獲人民銀行行政許可之後,即可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

  在資本方面,銀行永續債等同優先股,都是銀行補充「其他一級資本」的工具。另方面,中國人民銀行亦於1月24日推出央行票據互換工具,鼓勵投資者持有銀行永續債。中銀保監數據顯示,截至去年月底,內銀核心一級資本比率為11.03%,一級資本比率11.58%,資本充足率則為14.2%。

  同樣出於估值較低的考慮,海通證券對內銀的評級為「優於大市」,個股方面則推薦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前者是「大行中資產質量最優,不良確認最充分」,推介農行的原因,則是考慮到該行的資產質量改善,負債端優勢突出。所謂負債端,一般是指銀行存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