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兒子一句話 陳小春轉性收火

時間:2019-03-23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陳小春的三口之家會否在不久的將來增添成員?/受訪者供圖

  陳小春,予人一種威嚴的感覺。在訪問之前,老實說,記者都有點兒害怕他的嚴肅,然而當他談到兒子「小小春」Jasper時,臉上所流露的笑容是何等的親切與平易近人。陳小春與Jasper早前參與湖南衛視節目《爸爸去哪兒5》,Jasper對着爸爸喊了一句「Can you stop angry now?」隨即成為網民之間的話題,同時也改變了陳小春。/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陳小春在「小小春」Jasper一至四歲的成長期中,經常要出外工作、拍戲等,能夠陪伴兒子的時間很少。「沒有辦法,要搵食,又要出去拍戲或者做其他工作,那四年能夠見他的時間真是數得出。當時都有keep住返香港,但小朋友真的大得很快,尤其是孩子發完燒,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長高了很多。」小春回憶道:「現在回望過去,一定覺得有遺憾。」

  湊仔從唔識到識

  因為工作一直少有機會與兒子親近的小春,在太太應采兒的推動下,與兒子參與了湖南衛視節目《爸爸去哪兒5》,讓兩父子真正有機會共處和相處。小春坦言,當初根本沒有想過要參加這類型的節目,說:「在Jasper四歲之後,有一次我們舉家去美國旅行,采兒就跟我說讓我去一下那個節目,那時我不想去,覺得那個節目好像不是給小孩子而是給成年人看的,因為是晚上播。我總感覺是讓我和兒子給人家去娛樂,而且我不想讓其他人看到我的兒子,他也不是很帥。但采兒勸我去,說會和孩子的關係好起來。我就很懷疑是否真的能這個樣子,采兒不停地鼓勵我去,最後我就應承了。」

  由於父子以往的相處時間很少,小春與Jasper之間根本就不知道對方的脾氣、生活模式等等,故此,Jasper在第一天錄影節目時就拿着大聲公對爸爸小春說:「Can you stop angry now?(你現在可以停止生氣嗎?)」一瞬間把小春嚇呆了,同時也暖入他的心田。「這句話絕對影響了我下半生,因為慢慢就會覺得有些事情就算了吧。我有孩子、老婆,有些事眼不見為淨,當然脾氣也會有,人如果沒脾氣就沒火了,沒火就不行,但有些東西自己會慢慢去收。」

  在節目中,小春和兒子迎來很多的「第一次」,他說:「我之前沒有想像跟他一起去睡覺,又會幫他沖涼、擦身。後來相處過後,我更發覺小朋友肯定要睡午覺,已經知道一個模式,孩子活動一個半小時,然後休息,好好充電,就沒有問題。」在言語間,更看得出小春為人父親的範兒。

  不用贏在起跑線

  每當說起Jasper,小春的笑容從不缺乏,從他的臉上還能看到幸福。問到現時還有否對兒子發脾氣?他微笑說:「沒那麼嚴重了,剛開始還沒有和他相處過,他走路慢慢的,像一個公子,我就會吼他快點,但現在不會這樣了。但他總是有個習慣,就是在家常常不穿鞋,現在天氣這麼反覆,尤其是洗完澡,整個人熱起來,雖然是木地板,但是踩在地上,你為什麼不穿拖鞋呢?至少不容易着涼啊。一直吩咐他,每一次都是這樣。」小春對小小春的愛與關心,於此可見一斑。他更大讚兒子是一個聽話的小孩,並不頑皮,只是話很多,又說:「他還沒出生的時候,我會希望他能做個醫生,但兒子一年一年的長大,現在我想他做個好人,不需要什麼贏在起跑線上,他開心就可以了。」

  另外,最近網上瘋傳應采兒懷有第二胎,不過小春就否認說:「如果有這個事情,我會第一時間告訴你們,但暫時並沒有。」一直都話小春想要女兒,若果面對女兒,其教育方式可會不一樣?小春即大笑說:「現在有個人辦,就是謝天華,他對兒子和女兒的態度完全不一樣,哈哈!其實一定會有很大的分別,但如果你問我,我會想要多個兒子。」

  他續言:「我覺得兒子好玩一點。是兒子的話,你不用擔心那麼多。女兒養大後就要給人家,會很不捨得,她青春期交男朋友,你又會擔心。如果女兒遇到像我這樣子的男友,就完蛋了,哈哈。兩個男生的話,父母可以在弟弟那兒收一下哥哥的風,哥哥那裏收一下弟弟的風,而且家裏更熱鬧。」

  當記者問到:「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會減少工作陪伴Jasper一至四歲的成長嗎?」小春毫不考慮地說:「會選擇減半工作,四年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近兩三年的工作,沒有以前那麼頻密,多了親子時間,就算不同他溝通,坐在旁邊陪他看電視、玩遊戲,那種感覺都好正。」

  服裝:MCM   化妝:Yan Chiu@ndnco  髮型:Cliff Lam@Beijing Hair Culture  場地:The AIR(The ON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