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騰訊無入圍第六批遊戲版號

時間:2019-02-16 03:18: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新春假期後,遊戲開發商再迎來版號審批。內地第六批遊戲版號已下發,總數涉及91款遊戲,惟當中並無騰訊(00700)或網易的遊戲。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網顯示,第六批遊戲版號已經下發,總數為91個,審批時間為本周一(11日)。

  資料顯示,自第四批遊戲版號開始,騰訊先後有3款遊戲獲批,包括以中國傳統文化及工藝為主題的遊戲《摺扇》,以及休閒益智類遊戲《榫接卯和》,以及角色扮演遊戲《浪漫玫瑰園》,網易則只有《戰春秋》一款遊戲獲批。

  為整頓遊戲市場的發展,當局自去年4月暫停發放國產遊戲版號,直至去年12月底,終於有首批合共80款的遊戲獲審批通過。在今年1月份,當局先後通過四批遊戲,合共涉及367款,連同今批新的版號,目前已下發的遊戲版號有538個。

  面對用戶需求改變,加上新產品競爭力減弱,以及其他娛樂活動產生的分流效應,導致內地遊戲市場增長持續放緩。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GPC)、伽馬數據(CNG)、國際數據公司(IDC)早前聯合發布《2018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指出過去10年,雖然內地遊戲市場的銷售收入有所增長,2018年約有214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3%,但增速顯著放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