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BLW餐單誘寶寶抓着食/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時間:2019-02-16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寶寶自己主導進食,可以鍛煉咬合和咀嚼能力

  近年,很多大小型的親子餐廳開幕,但要吸引到家長及小朋友,少不免要有新意。開設在工廠區的親子餐廳Jungle King最近推出BLW(寶寶主導斷奶)小童餐單,適合六個月至一歲多的小朋友,這在其他親子餐廳十分少見。餐廳的玩樂設施亦能滿足不同年齡小朋友的需要,家長可以一邊與朋友聊天,一邊看着孩子玩樂。

  該親子餐廳的布置以森林動物為主題,一進內就感覺到森林氣息,天花板掛滿綠油油的葉,牆上又畫上各類動物。餐廳十分開揚,雖然劃分了玩樂和用餐區域,家長絕對可以坐定定進餐,同時輕鬆地看着小朋友玩樂。那兒以木製玩樂設施為主,有小繩網、攀石、滑梯、搖搖橋……適合三至八歲的小朋友,而三歲以下的也有波波池、廚房玩樂區等供選擇。

  最近餐廳推出全新的小童BLW餐單吸引年紀更小的寶寶,食物包括椰菜花、甘筍、香蕉和蔬菜。已當媽媽的店主Gigi透露餐單會定期更換,保持新鮮感。很多家長都會為小朋友選擇BLW,不過在親子餐廳就十分少見,或者是害怕清潔衛生等問題。Gigi透露:「我開這所餐廳前做過調查,看見身邊一些朋友的子女都有用戒奶餐單,其實我們的餐單在外國很流行,目的是令小朋友自己學習食東西。香港的食物教育文化是爸媽餵食多,孩子的依賴性很強,其實小朋友對食物好有好奇心,但因為被餵食,令他們失去這種好奇,進而揀飲擇食。」

  餐單剛推出一個月,來用餐的家長落單不多,但不時有家長在社交平台上詢問這個餐單。Gigi說:「現在由我們這間親子餐廳先開始做,多宣傳BLW。有家長也提議我們煮雞腿肉,但這類食物要再大一些的寶寶才能進食。」BLW餐單用料新鮮,只會在平日下午3至6點供應。Gigi解釋稱,因為家長多數在平日帶寶寶到餐廳進食。

  Jungle King

  地址:觀塘開源道駱駝漆大廈1座12樓C室

  查詢:6886 6395

  備註:遊戲區只供8歲或以下兒童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