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2歲子玩極唔厭 媽咪巧製紙屋

時間:2019-02-16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為了兒子,Natalie不惜時間和心機自製玩具

  生兒育女之後,家長們難免為小朋友買一大堆玩具,不過有時候買回家中,孩子好快會貪新忘舊,造成浪費。全職媽媽Natalie有見及此,為了兒子樂樂,就親手製作各式各樣的玩具,其中最大工程的莫過於耗時兩個月製成的紙皮小屋,就連屋內的設備都不缺。Natalie笑言:「我成日都說他是我的超級粉絲,不是有他,我應該不會整。」/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小朋友愛玩玩具,然而選購回家後,玩具的魅力就會下降不少。這天來到全職媽媽Natalie的家中,她有一個兩歲的兒子,環觀四周,玩具佔的比例不是很高,反而圖書卻有不少。而馬上能吸引到小記眼球的,正是放在客廳的紙皮小屋和紙皮的士,像真度十足,大人見到真的想玩埋一份。

  不愛貴價玩具

  「我在兒子樂樂十八個月大的時候,就整了個(紙皮)廚房給他,那個時候看到他很喜歡玩煮飯仔,又會扮炒菜。其實他的性格比較靜,開頭不太喜歡玩玩具,反而喜歡看書,因為我在樂樂滿月的時候就開始跟他說故事書,雖然他還不懂得看,當時也不見他有什麼回應,但我知道一定要有恆心,才能看到一些成果。所以我每天都會為兒子講故事,最少一小時,而他未夠一歲的時候,就已經要求看書,如果你講講下故事停下來,他會不開心。」Natalie說。

  除了與兒子一起看圖書,Natalie時不時會在家自製大小型的玩具,滿足兒子的玩樂需求。她笑笑口說:「其實我間中都有買一些很貴的益智玩具給樂樂,但他不喜歡玩。我自製的玩具,反而他好鍾意。我成日都說他是我的超級粉絲,不是因為他,我都不會整。他每次都玩得好開心,雖然每次製作都要用好多時間。」

  Natalie在兒子一歲的時候,與老公一起製作了Busy Board,「因為當時兒子很喜歡玩鎖頭,所以就整了好多鎖,個箱(Busy Board)又可以移動到不同地方繼續玩。」到兒子二十個月時,她見兒子喜歡的士,便落足心機整了一架可以坐得落的(紙皮)的士,每個細節位都做到足,就連安全帶、按鈕、軚盤等通通都有,十分認真。

  廚房似模似樣

  講到用得最多時間去製作的玩具,莫過於放在客廳重要位置的紙皮小屋,Natalie透露用了兩個月時間製作,它的前身只是一塊大紙皮。她說:「當初只得一塊大紙皮,我個仔都可以扮搭自己玩。如果要整,我覺得就整得細緻一點,所以連顏色都與家中的傢具配襯,門又要髹到有木紋的感覺……最後做了一間屋。」不要以為紙皮小屋就只是外觀這麼簡單,它是連大人都可以容納得到。

  在屋內有一盞小雲燈,還有廚房,連焗爐、爐頭、爐具、食物、櫃、調味料……每一樣都好真實好吸引,樂樂每天定必走進這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自娛一番。儘管Natalie回想當初試過剪錯紙皮、耗時長、工夫多,但見到兒子每次入屋後都眉開眼笑,令她有動力持續自製玩具,她更揚言接下來會自製一個大型停車場給兒子。Natalie稱,幸好老公很支持她的創作,否則都難以完成一個又一個紙皮玩具。

  如果你都想自製玩具給孩子,Natalie媽媽就教大家整一個顏色配對DIY盒。(詳見右方)

  小貼士:

  可在紙盒開合處加上魔術貼,既能儲存雪條棍,又不怕孩子玩樂時雪條棍散落四周

 資料提供:Natalie媽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