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滙豐推首隻MRF北上基金

時間:2019-02-12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在內地推出滙豐亞太股票(日本除外)專注波幅基金,會採取較低波幅投資策略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宣布在中國內地推出滙豐亞太股票(日本除外)專注波幅基金,是公司在基金互認安排(MRF)下首隻北上基金。滙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將擔任該基金在中國內地的代理人,並率先透過滙豐中國分銷。

  滙豐亞太股票(日本除外)專注波幅基金採取較低波幅投資策略,於亞太股票(日本除外)中挑選相關性較低的股票,組成更分散的投資組合,以降低投資組合整體波動性。該基金於2015年成立,基礎貨幣為美元,其資產規模為8343萬美元。

  環球經濟增長雖然存在風險,但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認為,企業基本面保持強勁,仍將利好股票表現。該基金主要投資於亞太(日本除外)的股票,契合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偏好亞洲股市的投資重點。目前,亞太(日本除外)的股票市場與發達國家股票市場之間的市帳率折讓幅度較高,其估值較為吸引。在行業板塊方面,該基金分散投資於防守股及周期股,並於過去波動時期發揮相對更高的抗跌能力。

  由於投資市場現時較為波動,投資者在尋求投資回報之時,對分散投資風險的需求亦與日俱增。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及中國分銷業務銷售主管白韋恩表示,該基金是目前獲批銷售的北上互認基金之中,唯一一隻專注波幅策略的股票性基金,可幫助投資者在不穩的市況下繼續投資,以滿足其財富需求。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區行政總裁兼亞太區主管巴培卓亦說,該基金為中國內地的零售投資者提供不同的投資策略,有助滿足他們對分散投資的需要。在2015年,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亦是首批推出基金互認安排下南下基金的其中一間資產管理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