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60風箏翱翔喜洋洋

時間:2019-02-12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太古廣場的新春裝置以風箏翱翔為主題

  豬年的商場裝置中,常可見與豬相關的布置是情理之中的事,但事無絕對,對童年時的春節有着別樣情意結的香港設計師羅君兒創作的太古廣場新春裝置,就別具一格地以風箏為主題,令人耳目一新。

  羅君兒的設計裝置中,有超過60隻風箏翱翔於太古廣場,將新歲的祝福帶遍商場每個角落,甫一進入太古廣場,便可透過這充滿現代感的賀年裝置感受到傳統中國新年的喜慶神髓,盡顯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談及設計靈感,羅君兒表示:「風箏勾起童年與家人共度快樂時光的回憶,箇中的歡樂及興奮就恍如第一次把風箏放飛上天一樣,亦成為是次設計的靈感。我在風箏的設計中同時滲入兒時新年過節的節慶元素,包括中國傳統糖果盒的圓形、象徵好運和財富的八角形;配合如煙花般絢麗的鮮花作點綴,讓大家深深感受到春天的到來。我亦希望透過這個新春賀歲裝置,讓大家感受快樂可以是如此簡單,並一起珍惜與家人於農曆新年所共度的快樂時光!」

  令人眼前一亮的風箏裝置可供市民打卡影相之餘,其本身設有互動元素,轉動線轆可欣賞到風箏隨之飄揚,並發現連串新年賀語,感受節慶幸福洋溢的氣氛,小朋友更可齊齊牽動手翻書,細看商場為大家送上的新歲祝福。

  除此之外,新春期間,一家大小可共同投入太古廣場一系列精彩活動之中,共享天倫之樂。「一行人舞蹈劇場」及「絲雅樂集」分別編製了舞蹈及音樂表演,這些表演均與今年主題「彩箏獻瑞 喜氣翱翔」相關。「一行人舞蹈劇場」特意編排了「萬象好更新」舞蹈表演,糅合了傳統的民間舞及水袖舞,再配合現代元素,中西合璧,為觀眾帶來一場富有時代感的表演;「絲雅樂集」則利用了中國樂器如古箏及揚琴等演繹充滿傳統色彩的應節樂曲,他們還改編了多首現代中國風的中樂,於新年期間帶來一場又一場視聽盛宴。

  而太古廣場年度賀歲節目─新春醒獅點睛及巡遊將於今日(年初八)在商場的Garden Court舉行,神采飛揚的醒獅配合震撼的擂鼓聲和鑼鈸,為各商家及市民送上祝福,並將新春喜慶帶到商場每個角落,與大家共慶己亥豬年!

  註:「一行人舞蹈劇場」將於2月15及17日下午12時30分至1時,2月16日下午3時至3時30分演出;「絲雅樂集」的演出時間為2月13及16日下午12時30分至1時,以及2月17日下午3時至3時30分。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