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提速降費見效 近半內地人月用10GB以上

時間:2019-01-23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德勤中國全國電信、傳媒和娛樂行業主管合夥人林國恩(右)與中國華南區電信、傳媒和娛樂行業主管合夥人李寶芝\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德勤中國全國電信、傳媒和娛樂行業主管合夥人林國恩表示,受「提速降費」政策推動內地流量使用,單計10GB以上流量用戶佔比,由2017年的8%急升至2018年的42%水平,並接近早已開放無限流量套餐的全球平均水平。

  德勤發表《2018中國移動消費者調研》,列出中國在智能手機領域上的九大現象。其中,相比起其他受訪者,中國用戶使用手機AI應用比例較高,以語音助手為例,中國用戶比重達26%,其他受訪者只得15%。

  此外,在手機生物色別領域上,中國用戶以指紋識別佔多。林國恩指出,指紋識別已成為內地用戶的手機標配,比例達80%,超過全球用的51%水平。他提到,除了指紋識別,基於AI技術的人臉識別、語音識別技術亦有快速增長。

  該報告提到,在5G網絡即將來臨前,內地逾70%受訪者對更換5G手機抱積極態度。德勤中國華南區電信、傳媒和娛樂行業主管合夥人李寶芝指出,雖然市場暫未有5G手機,但內地受訪者對5G手機的積極性,反映對數碼產品的接受能力。

  另外,面對舊手機的續航能力、速度、拍照功能,甚至回收價格,均落後於新款手機,導致二手手機乏人問津,逾四成中國及全球受訪者會把舊手機閒置。

  今次調研在全球16個國家進行,主要為歐美國家,每個國家的受訪者介乎500至1000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