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史美倫:金融科技為港交所帶來挑戰

時間:2019-01-23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指出,今年市場最大的風險是貿易糾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世界經濟論壇昨日(22日)在瑞士達沃斯開幕,港交所(00388)亦在網上不定時發出網誌,更新到場成員的動態,主席史美倫接受外電訪問,指出今年市場最大的風險是貿易糾紛。另外,行政總裁李小加就與戰略策劃主管霍炳光在達沃斯散步,討論即將公布的戰略規劃。

  由於今年是港交所首次參與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港交所代表團會在論壇上向世界分享香港的故事、介紹香港的金融市場以及帶來的機遇。並會在1月21日至25日論壇期間發布直播網誌。

  史美倫在當地接受訪問時表示,對貿易摩擦問題非常關注,因為會對全球及中國企業,以及對全球經濟帶來影響。因此,目前的市況是難以預測,不少市場活動及情緒變化,均在不可控制之內。對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史美倫指出縱使內地經濟放緩,惟目前內地經濟基數大,相信即使放緩,實際上仍有相當大增長,至於放緩幅度則要繼續觀察,包括第一季經濟表現。

  此外史美倫指出,難以指出科技發展步伐是否太快,要關注科技發展會否產生破壞性影響,並以金融科技為例,對港交所亦會帶來挑戰,這便需要想辦法應付。

  另外,從網誌可見,同行的李小加則與霍炳光坐上了雅各山纜車,並表示雖然山上的空氣有點稀薄,但絕對是個由新視野獲取靈感和新想法的好地方。之後才會分頭行事參加預先安排的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