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如雲朵的舒芙里鬆餅\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01-22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FOMO舒芙里鬆餅是飲食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飲食,可以是生活,可以是文化,更可以是藝術。

  藝術家透過創作,讓別人看到他眼中的美;如果藝術家偶然闖進飲食業,又會如何?

  上星期去了上海,一方面與朋友相約一起欣賞演唱會和音樂劇;另一方面,要到舊學生Sarah的日式舒芙里鬆餅店「FOMO」看看。

  筆者是Sarah中學三年級的班主任,也是她高中中國文學科老師。我看着她由香港一朵溫室小花蛻變為堅強獨立的英國留學生,也看着她由一個喜愛熱鬧的小女孩,變成在寂寞留異鄉生活中享受創作的畫家。

  Sarah與我有一個相似之處,我們都相信:「只要肯努力,世上沒有不可能」。就是因為這個信念,我從中學教師成了流行歌曲填詞人,她也由高中階段才開始繪畫的女生,成了入選全球五十名最有前途的年輕藝術家。

  因緣際會,旅居紐約的Sarah決定隻身到上海進軍飲食業,並將她的藝術作品與食物融合,讓顧客在滿足口腹之際,也能感受生活的美。

  「FOMO」位於上海淮海中路新天地廣場地庫,賣的是源自日本神戶「Yorksy Brunch」的舒芙里鬆餅。創辦人板倉就是Sarah的生意搭檔,他們將舒芙里鬆餅帶到上海,並堅持盡力保持原本的水準,更要加入藝術的元素。故此,嚴選高質和新鮮的食材製作鬆軟Q彈的鬆餅,輕盈綿密的口感讓人如坐雲朵上,邊吃邊沐浴於和煦的陽光中,浪漫幸福。

  店內供應鹹甜不同口味的鬆餅,筆者與Sarah也最愛「阿瑪菲檸檬塔」口味,鬆餅配鮮檸檬醬,酸酸甜甜,非常清新。想不到的是配料非常豐富,除了輕盈的忌廉、糖霜外,還有自家精製的蛋白糖霜餅和入貨後再經烤焗的瓜子,結合一起,成了味覺上佳的享受!店家堅持即叫即製,不容疏忽與馬虎,所以顧客在等候之際,也可同時看到廚師們如何用心烹調,由處理食材與擺盤也一絲不苟,每一份鬆餅都是讓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店面設計都是Sarah的心思,處處可見她的作品。我最喜歡用來墊着鬆餅的餐紙,因為印滿了Sarah既有童趣也具哲理的畫作。由於既要完美呈現圖像,又要符合食品安全條件,所以紙質和印刷成本也比一般的為高。然而為了藝術的追求,店家就不惜工本,力臻完美。

  踏足上海,不要錯過「FOMO舒芙里鬆餅」。一份數十元人民幣的鬆餅,注滿了店家的熱誠與熱情,那是對生活與生命的愛,也是味覺與視覺、飲食與藝術的完美呈現,即使不容易,也定能做到,因為「只要肯努力,世上沒有不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