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娛樂市場高增長 貓眼勢受惠/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時間:2019-01-19 03:17:55來源:大公報

  貓眼娛樂在港人眼中,知名度不是太高,未必有興趣投資。假若知道它又是一家騰訊有份投資的公司,相信投資興趣就來了。貓眼娛樂是內地創新互聯網娛樂服務領先平台,提供在線娛樂票務服務、娛樂內容服務、娛樂電商服務及廣告服務等。現階段的貓眼娛樂,可理解為一個購買電影票的團購公司。

  早於2012年美團推出貓眼電影,當時定位為「電影票團購」,大受市場歡迎,需求大增。當其時,電影票務市場競爭日劇,且掀起一場「燒錢」競賽,爭相搶佔市場份額。貓眼、百度糯米、微影等紛紛加入戰團,搶奪娛樂的互聯網入口。最終貓眼、微影、淘票票三分天下。貓眼發展至今已成為一站式互聯網娛樂服務平台。

  根據該公司招股書顯示,在線娛樂票務服務是核心業務,包括電影票務、用戶體驗、影院賦能服務、電影票務安排等。而宣傳電影、出品電影,亦是貓眼的常規動作。貓眼除了投資出品,也利用大數據分析能力、行業洞見及豐富的電影宣傳經驗,在整個製作過程(包括創意、選角、拍攝、後期製作)為製作團隊提供建議。

  貓眼的發展有沒有潛力,其實很視乎內地的消費生活水平。近年,內地對娛樂需求日益增加,內地娛樂市場規模於2017年高達12830億元人民幣,已成為世界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內地娛樂市場有如斯強勁增長,主要受惠於移動互聯網的高滲透率、移動支付的高速發展,以及科技的進步,使得消費者比以往更容易獲得娛樂體驗。相信內地娛樂消費意願將會繼續上升,帶動整個娛樂市場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