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險企借助金融科技 利拓大灣區

時間:2019-01-18 03:18: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邵淑芬報道: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一國兩制」對於大灣區發展來說是要考慮的因素,因人流、資金或不能完全互通,但亦是新的動力。因「一國兩制」下,透過香港面對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監管環境,加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有能力創造出具世界競爭力的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及生態環境。

  保險業監管局執行董事(長期業務)許美瑩表示,金融科技低成本、高效率、高價值,並可打破時間及地域的限制,而大灣區人口龐大,使用金融科技是好方法。她又指,保監局一直大力推動InsurTech(保險科技)的發展,指該局於2017年分別推出保險科技沙盒及快速通道(Fast Track),且於去年底批出首個虛擬保險牌照。

  香港保險業聯會主席陳沛良表示,近年香港一般保險增長每年最多3%至5%,人壽保險雖然有雙位數,但主要是內地旅客帶動,指大灣區的出現,為本港保險市場帶來突破性的增長。他又指,大灣區太大,若業界用傳統銷售模式,效率不高之餘,成本亦大,故必需借助金融科技拓展大灣區市場。不過,他直指本港於金融科技上發展相對落後,內地發展快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