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小米拓AIoT領域 五年投逾百億元

時間:2019-01-12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小米集團(01810)主席雷軍接受外電訪問時,透露有關小米未來的發展計劃。他表示,小米暫時會放棄美國市場,選擇向歐洲擴張。另外,他又表示,小米未來將專注走高端市場。在5G時代興起,他認為,這不僅可以重振市場對智能手機的需求,或會有「換機潮」出現,亦將更有利小米的互聯網服務。目前,小米的線上服務範圍包括線上音樂至電影等,共為2.2億名用家提供服務。

  雷軍:5G帶來新動力

  作為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制度下上市的小米集團,上市已滿半年,上市前投資者、基石投資者股份已解禁,亦即可以沽售。對於多間大行大削小米目標價,拖累小米股價連日股價向下跌,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對公司前景有信心,並認為5G時代將為小米帶來新動力。而小米連跌數天後,於昨日終有所回升,收報10.34元,升3.7%。

  另外,小米將正式啟動「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作為小米未來五年的核心戰略,預料投入逾100億元人民幣。目前距離5G大規模商用化,預料需要兩至三年時間,到時將帶動智能手機行業新一輪的換機潮。

  此外,金山軟件(03888)宣布,與JD. Com, Inc.(京東)接洽,就潛在業務合作進行討論。但集團現尚未就潛在業務合作形成展開切實的方案,亦未簽訂任何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內地媒體早前報道,京東雲與金山雲合併,而且招聘工作已交由金山負責,唯其後京東雲澄清有關消息不實,並表示雙方僅是友商關係,金山雲則表示一切以集團公告為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