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瑞銀看好內銀股及房託基金

時間:2019-01-12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市場普遍認為今年環球經濟增長會放慢,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亞太區投資主管陳敏蘭看好中國內地、韓國、新加坡及印尼的經濟,但看淡香港及菲律賓。瑞銀目前增持亞洲股票,認為亞洲未來的盈利增長較歐美為高,而目前亞股正處於15年來低位,且相信企業基本面安全及健康。

  資產方面,瑞銀看好高息股如內銀股及本港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也看好BB級別的短期高息債。

  瑞銀估計聯儲今年加息兩次,分別在6月及9月。港元息口亦跟隨上升,不過本港樓市存貨仍低,樓價應不會有大幅調整。

  對於中美貿易戰,瑞銀認為,中國正在崛起是不爭的事實,西方需要明白經濟平衡的一系列問題,不可以短期內解決,中美貿易是更長期的地緣競賽。

  瑞銀預期,中國經濟增長由去年的6.5%,降至今年6%,內地為了支持經濟,將會推出更多措施,包括減稅,增加基建開支等,料3月有更多措施公布。

  另外,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終身教授金刻羽出席瑞銀財富透視時表示,內地經濟正面對轉型升級的挑戰,不過,中國有足夠的資源應對轉型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