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南豐紗廠搵食 味蕾大滿足

時間:2019-01-08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南豐紗廠經過四年時間活化,已正式開幕

  南豐紗廠見證香港紡織工業由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的黃金時代,不過隨着紡織業沒落,紗廠逐漸被人遺忘。南豐紗廠(The Mills)經過四年的活化工程,共耗資七億元,終於在去年十二月開幕,成為荃灣區具歷史價值的新地標。活化翻新後,紗廠內保留了不少古物,同時將昔日三個獨立廠房連接成建築群,除了給大家打卡並認識紗廠歷史外,更有不少的商舖、食肆進駐,我們為食專員率先嘗試並為大家介紹其中五間食店的招牌美食及飲料。\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經過活化後的南豐紗廠予人另一種結合過去與現代的時尚感,就連進駐食肆的美食都格外有不同的風味。縱觀多間食肆,小記發現價錢均適合大眾消費,而且不少食物的味道更是令人一試難忘。

  爆醬貢丸夠薑

  首間必食之選要算是位於一樓的「查篤撐」,第一眼已經被這間食肆的外觀所吸引,店內貼滿多張小朋友做大戲的照片,十分可愛。別以為這只是一間以粵劇為主題的小食店,這裏更是專為兒童而設的查篤撐兒童粵劇中心。小食店的右方有一個粵劇大舞台,歡迎大小朋友上台打卡,甚具特色。

  講到小食,他們的食品命名都有粵劇feel,是以粵劇的用語發音而取名的,如廖六炙燒芝心丸(10元3粒)、車尺薑汁皮蛋貢丸(15元3粒)、二乙牛骨濃汁牛丸(18元3粒)、荷合墨魚丸(18元3粒)等等,非常特別。問到邊一款小食是招牌必試?店員推薦小記一定要試車尺薑汁皮蛋貢丸和二乙牛骨濃汁牛丸。

  爆醬牛丸就食得多,不知道大家有否食過爆醬貢丸呢?店員提示小記要小心進食車尺薑汁皮蛋貢丸,因為好容易被入面的爆醬燙傷。老實說,小記一口咬下去,薑汁已經充盈口腔,再加上皮蛋完美配合,將貢丸的原本味道昇華到另一個層次,難怪這是必試的小食,就連不愛吃薑的食客都話可以一試。至於二乙牛骨濃汁牛丸,雖然說是濃汁,但並沒有什麼爆醬的效果,但牛的味道好重,而且表面有一些牛骨髓,更力證是真材實料,甚為彈口。

玉子燒漏棉花糖

  在「查篤撐」的對面有間正在試業的「Feast in the City」,餐廳主打蛋包飯和玉子燒,師傅會為客人即時製作美食,而且廚房為開放式,顧客可以在一旁觀看師傅的廚藝。玉子燒味道可謂十分多元化,唯獨餐牌上「棉花糖玉子燒」(28元)旁邊有一顆星星,寫上「特別推介」,小記當然要試試是否真的值得推介。

  師傅製作棉花糖玉子燒期間,看到師傅完美地掌握火候和時間,他說:「沒有計算要烤幾分鐘,就是按經驗,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而棉花糖需要落五粒,我們是要做到棉花糖漏出來的感覺,這就是成功了。」不用等很久,灑上海棠的新鮮棉花糖玉子燒,已經出爐。

  那一刻,小記已經看到玉子燒一頭一尾的棉花糖已經漏出,在中間切開一半,棉花糖「纏綿」連着,一夾起小塊玉子燒,猶如拉絲的感覺。咬下去,口感十分鬆軟,棉花糖的甜度並沒有覆蓋蛋味,蛋的味道也不會過於濃烈,再加上海棠的清香,三者各自爭鋒卻都沒有給比下去。

  糖水原味手作

  位於南豐紗廠底層也有不少商舖和食肆,其中有一間,主店早就屹立於九龍城二十五年,經歷過兩代的老牌甜品店「茂一茂by Tei Mou Koon」。甜品店內的四十多款糖水全部自家製作,秉承主店地茂館甜品「原味手作」的理念。

  我們透過店員的介紹,嘗試了兩款地茂手作糖水,包括生磨蛋白杏仁茶(32元)和香滑芝麻糊(26元),杏仁茶喝下去的香滑度足夠,加上間中會吃到蛋白,兩者混合一起不會太甜膩。而香滑芝麻糊不會有一粒粒的芝麻粒,從而影響口感。

  珍珠飄茶香

  進食後,難免感覺到口渴,這個時候不妨去「木衛二鑄茶所」,這間茶店以木星衛星合併命名,總店位於台北淡水。這家茶店有個習慣,就是拒絕用泡茶機沖茶,所以茶味會更加濃郁。   小記經推薦選擇了鐵觀音奶茶(33元,加珍珠),另外,一定要加入珍珠。據了解,茶店的珍珠均為每天新鮮煮製,除了普通的珍珠,更有十分特色、以茶製成的茶香珍珠,當咬下珍珠的時候,一股淡淡的茶香即時湧出。

  每款的茶、奶茶,大家都可以選擇糖度,不過就算選擇了正常糖,也不會覺得過於甜,因為奶茶的茶味佔有大比例,適合愛喝茶的你。

  即製餃子juicy

  看見「大紅餃子」這個名字,顧名思義,店舖最出名的就是餃子,餃子的類別也十分多元化,包括有椰菜豬肉餃、瑤柱豬肉餃、黑松露豬肉餃等。店員表示每一款餃子都有捧場客,又說:「我們的餃子是即點即製作,不會預先做好,所以每位客人都需要等大概十幾分鐘。」水煮餃子主要以8粒為一盤,我們選了其中一款瑤柱豬肉餃(38元/8粒),一口咬下去,入面的汁馬上流出,十分juicy。

  南豐紗廠活化後重開不久,現時仍然有不少食肆和品牌正在裝修,將會相繼開業,相信驚喜會陸續有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