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迂迴登頂/林錦波

時間:2018-12-13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愛情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口碑回升

  兩星期後便是聖誕節,應節電影陸續出籠,上周八部新片中,只有科幻片《移動城市:致命引擎》(Mortal Engines)勉強可稱為應節大片,但首周票房成績一般,在票房榜上排第二位。有趣的是前一周上畫的台灣愛情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首周票房只有一百七十萬港元,可是上周卻急升三倍多,成為上周票房榜第一位,算是近期的奇葩。表面「證供」可以歸咎於新上畫的電影對觀眾缺乏吸引力,加上口碑相傳,得到一眾女性觀眾關注,情況如五年前黃真真導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

  至於,動作大片《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和聖誕大片《胡桃夾子》(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均跌了一位,排第三和第四位;反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由第一位跌至第五位。兩部聖誕動畫電影推出優先場,《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收一百零四萬港元,排第六位。

  今周共有九部新片,兩部動畫電影最為矚目,《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和日本電影《劇場版精靈寶可夢我們的故事》,是今個聖誕檔期的合家歡重頭戲;日本電影《億男》和《大老作家》(Can You Ever Forgive Me?)都有大來頭,前者於十月已在日本上映,收五億六千六百六十五萬日圓,約三千九百零五萬港元,後者亦於十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七百萬美元,約五千四百八十七萬港元。此外,《引力邊緣》(Gravity)的墨西哥大導演艾方素卡朗(Alfonso Cuaron)回到祖國拍的新片《羅馬》(Roma),備受關注;還有《幼稚園老師》(The Kindergarten Teacher)、《狂屠絕路》(Mandy),台灣電影《幸福城市》及香港電影《G殺》。

  內地票房方面,《水行俠》(Aquaman)(內地片名《海王》)新上畫,登上票房榜第一位,此片下周在香港和美國上映;《無名之輩》、《毒魔》(Venom)(內地片名《毒液:致命守護者》)、《無敵破壞王2》(內地片名《無敵破壞王2:大鬧互聯網》)和《特務戇J:神級歸位》(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內地片名《憨豆特工3》)均跌了一位,排第二至第五位。其他新上畫,曹保平導演的《狗十三》收一千九百三十七萬人民幣,排第六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千零一十三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票房榜首五位超神奇地跟前一周沒變,看來要等今周上畫的《蜘蛛俠:逃入蜘蛛宇宙》和《移動城市:致命引擎》,以及「Once Upon a Deadpool」的新版本《死侍2》(Deadpool 2)和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自導自演的《The Mule》,才會出現變動。此外,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經典作《舒特拉的名單》(Schindler's List)誕生二十五周年,在美國再度上畫,收五十六萬美元,約四百四十三萬港元,排第十四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