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遺址公園 明年開放

時間:2018-12-12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複製良渚先民用的「草裹泥」和獨木舟船槳/孫小明攝

  為更好地保護良渚遺址,形象、立體地向世人展示全面真實的古代中國和現代中國,目前,杭州市和餘杭區正在規劃建設良渚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工程計劃於明年下半年建成開放。

  良渚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一期工程,包括有良渚博物院和美麗洲公園已經建成開放,特別是今年六月二十五日重新布展開放的新良渚博物院受到了專家和普通參觀者的廣泛好評,每天參觀人數約一萬人次。明年下半年開放的遺址現場,參觀者將能夠看到規模宏大的古城遺址、別具匠心的營城技術、內外環通的水系格局、山環水抱的選址特徵以及聚落層級的都邑功能。同時,通過場景科技手段,展示不同階段古城格局的演變。

  未來,面向公眾考古的體驗中心還將建設考古訓練營、培訓基地等,讓神秘的考古更加平民化、更有體驗感和參與性,大型神話舞劇《玉鳥》、大型交響樂《良渚》也將向世人展示古老輝煌的良渚文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