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富途騰訊香港電訊合推專屬雲

時間:2018-12-11 03:17:40來源:大公報

  7oso =:左起:騰訊副總裁兼騰訊雲總裁邱躍鵬、富途證券創辦人李華、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富途證券、騰訊雲,及香港電訊昨日宣布,合作推出三方聯合的首個香港金融專屬雲服務,富途證券創辦人李華表示,整個專屬雲項目投資「數千萬元」,用於提升公司交易的效能及安全性,相信較使用相同數量的實體機,雲端虛擬機能可提高5至8倍效能,一方面也可減少成本。

  李華稱,公司此次度身定製專屬雲,較其他公司使用的「共有雲」,在物理上與其他公司的系統分隔開來,在系統保安上已經安全很多。他又舉例,遊戲公司和金融公司對雲服務需求不一,「遊戲金幣不見了未必是大事,但如果你的錢不見了就有大問題了」,他又強調,公司創辦六年來,一直在提高安全保障,甚至較證監會的部分要求走得更前。

  至於使用金融專屬雲,可以節省客戶多少時間,比同業交易速度會快多少,李華則沒有回應,亦沒有透露整體投資金額,他亦拒絕透露與香港電訊的簽約年期,僅笑說香港電訊不收現金。至於數千萬元的投資,會否影響未來業績,他則稱有關投資屬於計劃當中的一部分,是公司正常的系統投資,他沒有透露佔業務比例多少,但稱隨着業務擴張,有關佔比可逐年減少。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則透露,公司提供雲服務,一般都是收取月費,客戶需要簽約數年,公司也會提供專線設計予客戶。

  騰訊副總裁兼騰訊雲總裁邱躍鵬則表示,此次合作希望可以幫助富途證券業務發展,未來公司希望可以在香港更進一步,協助香港其他金融業企業數碼化。

  另外,早前有消息指出,富途有意在美國上市,李華稱暫時沒有新消息可透露,若有明確消息,會向外公布。他又強調,公司的本質不是私人公司,騰訊(00700)也是公司主要股東之一,未來富途會以股東的利益為優先考慮,走上資本市場道路是公司未來努力的方向。

  資料顯示,富途的金融專有雲,由騰訊雲提供雲技術,設置於香港電訊的HKT SkyExchange網絡設施管理中心,而軟件平台則由富途自主研發。富途證券交易平台目前向超過500萬用戶提供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