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樓價未跌夠 林鄭籲莫憧憬救市

時間:2018-12-11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期樓市有所下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論壇時表示,樓價向下調整,對她來說是正面的指標,不過目前下跌的幅度遠遠未能抵銷今年以來的升幅,因此若有人幻想政府會出招救市,可以「慳番」。另外,她又表示,由於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摩擦,明年會進入個下行風險較多的年代,政府會嚴陣以待,並強調與工商界風雨同路、同舟共濟,一起克服種種困難。

  把握灣區機遇 港發展必好

  林鄭月娥表示,儘管過去第三季本港經濟增長相對於第一季經濟增長,由4.6%下跌至2.9%,但全年仍然預料增長3.2%,是10年來最強。而且她又留意到新加坡的經濟增長趨勢與香港相若,因此可見是全球經濟都面對經濟增長放緩。她強調,香港經濟前景雖有隱憂,不過只要把握大灣區機遇,本港未來發展定必更好。她又說,未來香港會繼續鞏固四大優勢產業,發展新產業,包括科研及創意產業。

  在鞏固四大優勢產業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金融業雖然佔本港GDP比例持續上升,但其實還有大量的發展潛力,包括在今年通過新的上市條例,容許新經濟公司以同股不同權上市,同時在保護投資者方面不妥協,以及推行綠色債券的發展。

  至於在較受到外圍環境影響的貿易與物流業務方面,她表示,希望在海運上發展高端服務,以提供專業服務。她認為,只要政府做好作為推動者的角色,可幫助行業發展。

  林鄭月娥亦表示,香港會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爭取機會,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加強大灣區內城市互聯互通,推動創科發展,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的城市群,培育經濟增長新動力。她強調,香港不只是連繫者,亦是投資者及營運者,當中已引進香港的優勢產業等。

  另外,林鄭月娥稱,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自8月份物業價格跌3.7個百分點,但樓價相較於她上任以來,甚至今年以來仍有大量升幅,若有人幻想政府會出手救市,直言可以「慳番」,表明政府不會考慮推出「救市」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