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聯想夥浸大推企業AI平台

時間:2018-12-08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為聯想機器智能中心負責人羅軍、聯想集團副總裁田日輝、聯想創投大數據及物聯網業務常務副秘書長吳越,及聯想大數據人工智能產品總監幺石磊\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聯想宣布,與香港浸會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夥伴協議,共同推動企業人工智能(AI)平台LeapAI發展。聯想集團副總裁田日輝指出,LeapAI是針對企業數據特點與企業數據應用,聯想自主研發的企業級人工智能平台,目的是降低企業應用AI科技的門檻,幫企業建立自身AI系統。\大公報記者 王嘉傑

  聯想創投大數據及物聯網業務常務副秘書長吳越表示,聯想會與浸大計算機科學系合作,利用本港及內地的數據,共享資源,同時浸大亦會專注做AI研究及分析。吳越表示,聯想向來都與不同高等學校合作,透過技術研究、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等,以推動產學研一體化。

  加強前沿技術合作

  他續指,通過是次簽約,將加強前沿技術的聯合探索、研究及工程轉化,探索高效的合作模式,如建立聯合專案、實驗室及研發中心等,組織定期或不定期雙方人員技術探討、知識交流、人員互訪,同時浸大計算機科學系將協助聯想更好地利用香港本地及內地政府資源,實現資源分享,一同推動和發展科技創業。

  另外,田日輝表示,未來聯想機器智能中心將繼續利用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集中、協同生態的優勢,建立機器智能團隊,為客戶打造互惠生態的機器智能產品,提供惠及社會的創新解決方案;同時深耕機器智能頂尖科技,從學術界汲取前沿資訊,提升科研與服務能力。

  聯想大數據人工智慧產品總監幺石磊表示,是次推出的LeapAI大大縮短了企業開發AI的行程,降低企業AI應用門檻和科技投入,並且隨企業AI業務發展彈性拓展。據了解,LeapAI目前應用場景包括視覺、聽覺、認知和思考,囊括了物體檢測識別、人臉檢索、身份識別、文字識別等。

  幺石磊舉例,在聯想與中國萬達集團的合作中,針對工藝參數評估和生產控制優化問題,進行人工智能試點應用,借助LeapAI聯想企業級人工智慧平台,快速將AI科技與業務全面融合,並通過平台提供的模型開發環境,以業務需求為中心,探索潛在應用場景,實現高價值業務的智能化決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