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具中國特色「開門紅」漸淡化

時間:2018-12-07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新華保險昨日在深圳舉辦開放日,是上市後的第三次開放日\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深圳報道:「『開門紅』是中國的一個特色,全世界哪個國家的壽險都沒有『開門紅』,是某家公司先搞起來了,大家沒辦法,只能跟了。」新華保險董事長萬峰談起「開門紅」時稍顯無奈地表示。他認為,這種「開門紅」不利於業務的均衡發展,相信未來隨着行業保障型業務的增加,有關情況會逐漸淡化,回歸理性。

  所謂「開門紅」,是保險公司在每年首季重點銷售保險產品的傳統,一般當季保費收入目標佔全年目標的三至四成。

  曾任中國人壽副董事長的萬峰直言,過去中國保險業也沒有「開門紅」,「是哪家公司先搞起來了,我當時在國壽,沒有辦法,也只好跟了。」他進一步說,「開門紅」的形成也有中國特色的道理,因當時重點銷售的產品主要是年金險,恰逢農民工帶着錢返鄉過新年,「過完年他又走了。」

  不過,隨着行業理財型產品減少,保障型業務提升。萬峰認為,未來「開門紅」效應會逐步遞減,這種特色現象將會淡化,行業走向均衡發展的道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