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滬深三大指數齊挫 通訊股重災

時間:2018-12-07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滬深股市三大指數昨日均收跌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滬深兩市昨日低開低走,三大股指均收跌,滬綜指跌1.68%,深成指跌2.44%,創業板指跌2.61%。分析稱,受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消息影響,大盤昨日低開低走,通訊股領跌拖累大盤。中美貿易摩擦再生變數,避險情緒回升,投資者心態較脆弱。不過,這種衝擊還是情緒作用佔主導,後續事態仍需進一步關注,料年底前的整體行情仍將以震盪為主。

  通訊、電子大幅昨日低開,午後繼續跳水跌逾3%,華為產業鏈個股集體下挫,東山精密、中興通訊午後一度跌停。醫藥生物板塊午後直線跳水,大跌逾3.5%,樂普醫療、貝達藥業等5隻個股跌停。截至收盤,滬綜指報2605.18點;深成指報7735.05點;創業板指報1345.76點。兩市合計成交3109.19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3222.78億元略有縮量。

  聯訊證券分析師陳勇稱,市場昨日低開主要是因為華為事件,現在市場的反應是通訊股和手機產業鏈的上游受衝擊比較明顯,因為對後續的發展看不清,因此先避險再觀察,通訊股走勢較弱拖累大市。

  開源證券分析師楊海表示,市場擔心華為事件不僅影響科技股,而且會影響剛剛顯露了合作態度的中美關係。他強調,中美關係正處微妙時刻,雙方90天期限內談判的核心就是技術和知識產權。

  楊海指出,除通訊板塊外,A股醫藥股當日整體走弱,也是受此影響。西藥的專利大多屬於西方國家,國內藥企生產仿製藥較多,中美如果在知識產權方面達成協議,可能會付出一些專利費用的代價。從宏觀形勢來看,如果中美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對出口形勢有利,外圍壓力會有所減輕;但從對細分行業的影響來看,可能會有部分行業板塊受到一定衝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