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美股急挫逾700點 歐股見兩年低

時間:2018-12-07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亞太區股市昨日普遍下跌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鄭芸央報道: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捕後,市場憂慮中、美雙方的貿易糾紛遠未解決,全球股市再度急跌,美國道瓊斯指數在開市早段即跌513點,之後跌幅一度擴大至715點見24311點。歐洲股市亦曾跌至兩年新低,反映亞太區科技股表現的指數亦曾跌1.8%,創六周最大跌幅,亞太區科技股創八周來最大跌幅。另外,油價在油組會議前急跌,拖累到能源股下挫。

  歐洲股市周四尾段跟隨美股急跌,Stoxx歐洲600指數曾跌2.5%,跌至2016年12月來最低位。法國CAC40指數、英國富時100指數均曾跌逾2%,德國DAX指數更一度跌近3%。AJ Bell投資經理表示,歐洲和亞洲的股市都在跌,投資者避險需求增加,目前有多項因素困擾市場,包括世界經濟增長前景、加息及中美貿易戰等。投資者擔心中美貿易戰升級,出口類股份中,汽車股跌勢最明顯,德國汽車生產商戴姆勒股價曾跌3.2%。科技股走勢普遍疲弱,華為供應商STMicro股價跌4.7%,AMS股價跌6%,Dialog Semi股價跌2.6%。華為的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股價則逆市上升,分別升1.5%及0.1%。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師稱,這個策略料對愛立信和諾基亞的5G在西方市場造成雙頭壟斷局面。

  亞洲股市周四下挫,日經225指數跌1.9%,韓國股市跌1.6%。亞洲科技股顯著下跌,日本的任天堂股價跌4.1%,韓國三星電子股跌2.3%,日本的軟銀股價跌4.9%。Oanda分析師表示,密切關注有關華為事件的發展,這個消息對科技股造成負面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