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調查:近半展商買家對貿戰感悲觀

時間:2018-11-15 03:16: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香港貿發局於10月及11月份舉辦的七項大型商貿展覽,合共匯聚近9700家展商,當中有7200多家來自內地和海外的展商,較去年升2%。進場參觀採購的買家則來自180個國家及地區,人數逾19.5萬,較去年升2.3%;其中,來自內地及海外的買家逾12.3萬人,升6%。各地買家及展商來港參與展會,帶動酒店、餐飲以及一連串商務旅遊相關需求。據旅發局數字顯示,每名訪港的會展獎勵旅遊(MICE)過夜旅客在港的人均消費為8563元,以此推算,這七項展覽料為香港的旅遊及相關會展經濟業帶來近12億元的消費收益。

  七項展覽包括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香港眼鏡展、香港國際美酒展,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以及國際環保博覽。

  香港貿發局於秋電展、秋燈展和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舉行期間,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抽樣訪問了1701名展商及買家,在中美兩國的貿易摩擦持續的情況下,近六成受訪者(57%)預期中美貿易摩擦對相關行業的出口表現有負面影響,有近一半受訪者(48%)對有關貿易糾紛能否解決持悲觀態度。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圓圖)表示,在貿易摩擦陰影下,香港貿發局積極加強各項服務以助業界發展多元業務,當中包括:第一是幫助開拓海外市場,包括吸引更多來自美國以外的海外買家團來港參觀展覽及採購、組織香港展商到海外考察及參加展覽,以及海外推廣活動等。第二是舉辦研討會和工作坊、或透過網頁向業界提供最新的營商和貿易資訊。第三是在展覽中為業界提供更多商貿配對服務,協助把握商機。縱使在種種不明朗因素下,經過貿發局團隊的努力,出席秋季七項展覽的美國買家人數比去年仍然有1%的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