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領展內地資產佔比擬增至20%

時間:2018-11-15 03:16:48來源:大公報

  領展(00823)昨公布中期業績,受去年出售17個項目影響,收益總額按年跌0.4%至49.3億元,物業收入淨額則跌0.2%至37.59億元。不過,若扣除相關項目影響,則同比分別增長7.4%及6.9%。領展看好內地市場發展,會將內地資產佔比上限,由12.5%提高至20%,繼續於一線城市尋找投資機會。/大公報記者 趙建強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昨於業績會上表示,內地資產增長快速,而且增速高過香港,公司相信增加內地資產比例,對集團未來業績有利,因此有意將目前12.5%的內地資產佔比上限,調高至20%。王國龍稱,目前內地資產佔比約8.2%,若僅計算寫字樓則約4.25%。

  會繼續出售非核心資產

  王國龍透露,領展在內地有不少項目研究當中,主要為一線城市的商場及甲級寫字樓,而且在目前內地融資收緊下,有不少業主放盤,又稱有不少房企與領展接洽,希望出售項目。他希望在融資困難的情況持續下,未來可以執平貨。他又稱不擔心內地消費下滑,認為位置好的項目,消費仍然有增長,公司會尋找有增長潛力的項目收購。

  對於去年出售17個項目,王國龍稱會繼續出售非核心資產,但拒絕評論是否有項目洽談中及出售準則,僅稱有消息就會公布。

  展望未來市場前景,主席聶雅倫笑稱自己沒有水晶球,但相信目前零售市場平穩,而且對旗下項目有信心。王國龍則補充,在加息、貿易戰等影響下,加上樓市、股市波動,市場氣氛一定會受到一些影響,但因旗下商場以必需品、食肆為主,相信整體影響不大,對業績前景仍可看好。

  上半年領展續租租金增長22.5%,幅度回落約4個百分點,王國龍稱續租需視乎市場環境、租約內容及租金水平而定,不能按半年情況作比較,並強調對目前租金水平感滿意。

  今年初,領展曾公布有意回購最多8000萬個基金單位,用以抵銷物業出售對基金單位分派損失的影響。而截至9月30日為止,集團已斥資約30億元回購約3950萬個基金單位。聶雅倫表示,回購政策暫時未有任何改變,未來數月將在市場情況及規例允許下繼續基金單位回購計劃。

  另外,於今年上半年度,領展完成了四個資產提升項目,包括大埔富善商場、何文田廣場、屯門三聖商場及柴灣環翠商場。   王國龍稱,目前進行中的資產提升項目共10個,預計總投資額約10.29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