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騰訊15款遊戲獲批商業化

時間:2018-11-15 03:16:44來源:大公報

  儘管憂慮內地暫停遊戲審批造成影響,「股王」騰訊(00700)仍交出勝預期的季績。按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第三季多賺15%至197.1億元(人民幣,下同),手遊業務重拾增長,收入按季回升近11%。管理層表示,已擁有15款獲商業化批准的遊戲。受業績帶動,騰訊ADR早段彈高6.8%至報290元。/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騰訊旗下網絡遊戲第三季收入為258.13億元,按季微升2%,按年則跌4%,主要受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減少影響,部分獲手遊收入增加所抵銷。首席戰略官兼高級執行副總裁James Mitchell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過去數季度,個人電腦遊戲客戶遷移至手遊,相信情況將會持續。

  廣告業務收入增近五成

  騰訊旗下王牌手遊《絕地求生》(PUBG)遲遲未能變現,總裁劉熾平表示,目前仍在等待當局的決定,現階段未有新進展可言。期內,手遊收入錄得195億元,按年增長7%,按季升11%,除受惠季內發布《我叫MT4》及《聖鬥士星矢》等10款新遊戲,《王者榮耀》獲個性定製化的因素帶動,令相關付費用戶增長,拉動收入上升。

  James Mitchell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已擁有15款獲商業化批准的遊戲,大部分是基於已有IP的角色扮演遊戲及動作類遊戲。

  另外,劉熾平提到,較早前進行戰略升級,包括重組三個事業群及成立新的廣告營銷服務線(AMS),協助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他直言,當中的利潤率較低,惟集團視為長遠的戰略投資。

  廣告業務方面,收入同比升47%至162.47億元,來自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貢獻達111.57億元,增長61%,主要反映例如微信朋友圈的廣告資源增加,同時加入新的廣告形式,例如小程序,以及移動廣告聯盟及QQ看點的收入增長帶動。

  斥資逾5億元回購股份

  目前,微信及WeChat月活躍帳戶達10.825億,劉熾平提到,小程序及微信支付使用場景持續增加,其中,微信小遊戲已商業化。此外,雲服務表現強勁,今年首三季收入錄得60億元,按年增逾一倍。劉熾平表示,雲服務進入持續增長階段,又提到雲服務在智慧醫療的作用,例如透過微信小程序協助用戶約診。

  另外,騰訊連番回購股份,董事會認為有助長遠提高股東價值,過去3個月,以總代價5.356億港元,回購166.85萬股。

  騰訊昨日股價走勢反覆,早段不敵淡友推低股價,惟中午止跌回升,高見276.6元,午後又倒跌,尾市低見270.2元,收報272.2元,跌0.8%。不過,騰訊ADR表現強勁,抽高6.8%至29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