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賈躍亭擬派FF股份激勵員工

時間:2018-11-14 03:18:46來源:大公報

  圖:賈躍亭宣布將拿出64%個人股權用作激勵員工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美國電動車FF(法拉第未來)創始人賈躍亭寂靜了一段時間後,近日再次引發熱議。這邊廂,賈躍亭與恆大主席許家印「打得火熱」,另邊廂又「故伎重施」,將拿出FF的64%個人股份用作員工股權激勵。三年前,賈躍亭也曾將50%的樂視控股股權用以激勵員工,惟去年底所有股權已被清零。

  稱有多地主權基金欲投資FF

  於美國時間11月12日上午,賈躍亭舉辦了一場FF戰略會,他在會上宣布將推行合夥人制度,擬拿出64%個人股權用作激勵員工。他更透露,來自美國和中東等地的主權基金均有意投資FF,並將上市時間表提前至2020年,惟並沒有透露具體有哪些主權基金。FF高管補充,預計明年首季前完成5億美元A+輪融資,用於完成FF 91量產交付與支撐FF 81研發;明年年底前完成7億美元的Pre-IPO輪融資。

  賈躍亭創辦的樂視和FF先後陷入資金危機,並獲融創主席孫宏斌和許家印兩名地產大亨相助,惟兩次合作均不愉快。

  恆大健康原承諾在三年內出資20億美元,並在今年起分三年支付以支持FF發展,惟賈躍亭半年便耗盡8億美元,更要求提早支付7億美元,故雙方簽署補充協議。賈躍亭在戰略會上解釋,恆大健康在補充協議中改變了過去不參與經營管理的決定,獲得了FF中國法人和董事長席位,更會參與在中國的經營管理,故作為交換條件,恆大健康需在今年7月底和10月底合同支付5億美元以滿足實現FF 91量產的剩餘資金需求,但對方並未如期支付。

  賈躍亭更解釋了8億美元的去向,其中4億美元用於FF 91的量產交付和下一代產品研發,約1億多美元用於支付供應商前期費用,2億多美元應恆大要求用於FF中國業務及南沙土地開發項目與建設。

  據報道,FF至今已累計投入近20億美元,淨資產超過6億美元,供應商欠款為8000萬美元。FF高管在會上表示,資金問題正逐步解決,會首先保證員工的薪水和核心項目的推進。至於第二台FF 91預量產車也將在下周下線,而FF 81項目將在2020年底在美國實現量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