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敏華越南廠增產應付美出口

時間:2018-11-14 03:16:49來源:大公報

  圖:敏華主席黃敏利/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為應對貿易戰之影響,早前梳化企業敏華(01999)收購越南廠房,主席黃敏利透露,料本月集團有兩成訂單,即大約600個貨櫃由越南出口到美國,而每月美國需求2500至3500個貨櫃。料於2020年下半年,全部出口至美國市場的產品會由越南生產。他坦言,美國徵收一成關稅,料有三至四成內地梳化廠結業,若徵稅25%,更可能「執大半」,或不少訂單將轉至敏華,故貿易戰反而長遠令敏華受惠。

  高成本料轉嫁美消費者

  談及貿易戰影響,黃敏利表示,目前內地廠訂單沒有減少,而越南廠則有增加,相信貿易戰將令一些在海外有廠的企業受惠。他表示,現時美國徵稅一成,但美國大多數零售商都沒有加價或輕微加價,若關稅增至25%,產品便一定要加價,「客戶和我們加埋都冇賺到25%,到時一定要加價呀」。

  敏華昨公布2019財年上半年成績表,集團指出,貿易戰為環球經濟帶來負面影響,純利按年跌16.1%至6.65億元,每股盈利17.4仙,中期息每股6仙。總收入增長18.6%至54.9億元,而各個主要市場於期內亦錄得增長。集團內地店舖數目淨增長117間。除專注於沙發及床具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外,也向高鐵、連鎖影院等商業客戶生產及銷售座椅及其他產品,集團也生產並銷售一些智能傢具的零部件等其他產品。今年初集團收購一家江蘇鐵架生產商江蘇鈺龍,成為附屬公司。期內來自內地市場的銷售較上年同期增長約24%。

  在北美市場,由於整體市場競爭仍然非常激烈。集團通過調整產品結構,加強銷售團隊建設,推出快速交貨計劃,北美市場的收入同上年同期比較上升約19.1%,其中來自於美國的銷售上升約19.3%,來自於加拿大的銷售上升約16.7%。

  歐洲市場方面,儘管受經濟增長緩慢及英國脫歐影響,集團在歐洲的收入有所上升。

  不包括Home集團,於歐洲及其他海外市場的所有產品總銷售上升約4%,其中沙發產品在歐洲及其他海外市場的銷售下降了約3.1%,當中來自於歐洲的沙發銷售下降了約10.5%。但於歐洲及其他海外市場銷售的其他產品(包括智能傢具零部件)則上升了約5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