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企內地拓創意辦公空間

時間:2018-11-14 03:16: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近年來,珠三角創新創業掀起熱潮,港澳創業團隊北上也增多。數據顯示,相比2014年前入駐深圳前海的港企僅約500家,目前已突破8000家。而且,越多越多的創業團隊更加年輕活力,對辦公環境的國際化與商務氛圍的需求更高,對此,各類創意社區、孵化基地及新型辦公空間在珠三角紛紛冒起。也有港澳企業瞄準這一商機,打造多元且創新的聯合辦公空間,加速在大灣區城市布局。

  據統計,目前珠海橫琴創業谷已累計孵化275家企業,其中港澳創業團隊佔比達60%。為吸引粵港澳大灣區更多青年人創新創業,由三地資金、人才合作開發位於橫琴的粵澳雙創中心。據合作方蜜蜂科技Bee+透露,該中心項目空間布局將涵蓋聯合辦公、人才公寓、文化創意、世界華人商會、企業傢俱樂部、會展中心,以及餐飲、咖啡、便利店等配套設施,規劃約4.2萬平方米,打造成為服務於粵港澳青年人創新創業的高端人才產業基地。

  同時,由港青參與合作打造的Bee+深圳財富大廈空間日前揭幕。Bee+創始人兼CEO賈凡表示,該創新辦公空間配備了雙層社交大堂、升級版午休艙、可提供24小時自助餐的超級廚房等創新設計元素;而且可滿足企業的定製化需求,配備了企業形象展示牆、獨立會議室等專屬空間,革新了行業標準。

  據了解,如今各類創意辦公空間在大灣區備受企業追捧,除了初創企業、快速成長的互聯網公司之外,還有大型企業的分部和世界五百強的分部。賈凡說,目前Bee+在珠海、廣州的成熟空間都是90%以上入駐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