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Jon Burgerman來港創作「油樂場」

時間:2018-10-14 03:16:11來源:大公報

圖:Jon Burgerman即席創作反映「相機食先」的風氣

以幽默鬼才見稱的英國塗鴉藝術家Jon Burgerman(Jon)正在港舉辦「LCX x Jon Burgerman『塗氣!油樂場』」展覽,他把趣味盎然的作品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Jon日前現身LXC為展覽開幕獻技。談及創作時,Jon認為塗鴉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其後他在巨型電話布置上表演即興塗鴉,主題結合香港本土文化,圍繞「相機食先」的習慣而創作。Jon認為「相機食先」是對生活的一種記憶,也是對食物的讚美,其作品以招牌盞鬼的眼睛反映活潑的創作風格。

LXC展覽現場分為「『塗』氣樂園」、「Pop up藝廊」、「塗鴉工作坊」及「打卡塗牆」四個部分。「『塗』氣樂園」中Jon筆下的一眾美食角色興奮地圍着巨型電話布置,細賞Jon的即興塗鴉作品。同場播放 Jon多年來的訪問片段,從不同角度表達他的創作理念和藝術哲學,細說他獲得過的獎項,揭開鬼才藝術家鮮為人知的一面。早前Jon在Instagram上傳他與Taylor Swift、Selena Gomez、超模Cara Delevingne,甚至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球員C朗、美斯等名人朋友的合成照片,這套「#jonsfamousfriends」系列在網上洗版,幽默大膽的作風獲得逾十二萬IG粉絲。

Jon是次帶來了七幅獨家畫作在「Pop up藝廊」展售。其作品早前曾於白宮展出,並獲多間著名博物館收藏。此次帶來的作品皆通過電腦繪製完成,每幅畫作全球只印一幅,並附Jon的親筆簽名。其通過專業藝術品級技術1/1印刷,以高解析度呈現細膩生動的筆觸。談到這幾幅作品時,Jon自信地認為畫作不分高低,每一幅他都好鍾意。此外,英國著名縫紉家Felt Mistress以Jon塗繪的角色為創作藍本,設計的多款限量羊毛氈手製公仔也在藝廊展出,包括趣怪熱狗腸、呆呆蛋糕、歡樂Pizza和淘氣人偶等。二人聯乘的首辦讓Jon的十款角色跳出平面,變得立體生動。

「塗鴉工作坊」為觀眾提供動手創作的空間,在經驗導師指導下勾畫出專屬的塗鴉作品,手執畫筆在不同時空與Jon Burgerman作藝術交流,激盪創意火花。

Jon的作品關注日常生活,旅行、食物都是他的靈感來源,他在現場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觀眾能夠通過他的作品激發靈感,創造個人獨一無二的生活。

觀眾還可到「打卡塗牆」拍照打卡,留下有趣的回憶。

這次是Jon第一次來港,他希望能在日後的創作中展現更多可愛有趣的東方食物。該展覽展期至十月三十一日,LXC位於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查詢詳情可電:三一○二三六六八。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