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車主手冊》用處多/有車氏

時間:2018-09-21 03:16:15來源:大公報

  很多朋友在買車之後,都會只顧駕駛而忽略對車輛的認識,這是一種非常要不得的壞習慣,必須戒之而後快。

  如何認識自己的座駕?其實辦法很簡單,只要閱讀一下隨新車附送的《車主手冊》就一目了然。這是一本用車天書,裏面詳細地介紹車輛的各種設備位置和用途,亦有廠方建議的數據,例如輪胎正確氣壓是多少,以及更換機油的期限等,對維持汽車在良好狀態非常有用。可惜的是,很多人買車後都不會理會這本天書的存在,甚至將之棄置或遺失,這是非常錯誤的。

  其實,假如各位是購買新車的話,這本天書一定會隨車而來,就正如車輛的原廠維修工具一樣,一定要點算清楚,一旦不見,就要向代理商索取,然後好好閱讀及保存。假如閣下是購買二手車,也要向上手車主索取,但可能他或她已經將之遺失,就只好透過代理商重新購買一本了。不過,如果車輛年份過久,廠方也未必可以提供,這時候就只有從網上搜購,一般熱門的汽車在坊間(包括外國)相信仍有機會找到,各位不妨上網試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