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資產管理規模五年後翻倍

時間:2018-09-13 03:16: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與畢馬威中國,共同發布「2018年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報告」,預計受惠於內地富人階層尋求資產配置多元化,五年後即到2023年時,香港私人財富資產管理規模將達到約2萬億美元規模,較現在的規模增加約一倍,其中約一半來自內地。

  報告指,未來資產管理亦會越來越多由非銀行、精品顧問和財富科技公司主導,而非目前以傳統經理人為主。而面對管理資產總值的大幅增長,報告相信可推動相關行業持續健康發展,而為了迎接未來的機遇,報告建議業界需要投放更多資源到創新科技和人才培訓。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行政委員會主席盧彩雲表示,證監會最近公布,今年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資產總值達1萬億美元。為配合市場的增長,必需訂立策略性方針把握機遇,及應對未來各種複雜的挑戰。

  畢馬威中國香港銀行及資本市場主管合夥人馬紹輝(Paul McSheaffrey)指出,為把握當中機遇,財富管理人員需要未雨綢繆,為迎接未來市場趨勢作好準備,並提升相關技術和執行長遠的人才策略。馬紹輝指出,內地造富速度很快,而整個亞洲也很普遍,因此香港作為一個財富管理中心,其實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可以抓住更多新財富湧現,需要管理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